无障碍说明

韦德:退役时刻不会流泪 会接受心理治疗完成过渡

腾讯体育4月6日讯 据ESPN报道,德怀恩-韦德作为一名NBA球员曾经无所不能,但面对退役后生活的巨大转变,他也需要接受专业人士的帮助。

韦德职业生涯最后一季

在今天参加ESPN节目,接受主持人瑞秋-尼克尔斯采访时,韦德承认自己已经克服了从前的怀疑态度,接受了与心理医师谈话,来完成退役后生活过渡的想法。

“我会接受心理治疗,真的。”韦德表示,“我是认真的,那将会是一个重大的转变。我曾告诉过我妻子,我说,‘我需要去接受心理治疗,我们需要做一些治疗。’”

“我一直反对让某个不了解我的人去告诉我如何过我的生活,或者给我什么指令。但我需要能和人聊聊。因为这是一个巨大的转变,尽管我还有很长的生命需要度过,还可以做很多很美好的事情,但毕竟和现在不同。所以,那(退役后的生活)将会很不一样。”

去年夏天,韦德宣布与热火续约一年时,同时表示这将是他的“最后一舞”。最近,他在波士顿和纽约打客场时,都受到了隆重的礼遇。对此,他深受感动。

“感觉很不真实,”韦德说,“你对生活中的任何事情都会有一个愿景,你希望事情以某种方式发展,但当某件事情已经超越了你的愿景,某种程度上就会有一种灵魂出窍的感觉。就算让我写,都不可能写出比这更好的情节。”

最近五场比赛,韦德场均上场近30分钟,可以得到17分,采访中,他表示并没有设想过要在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里打出更漂亮的数据——就像科比当年的60分一样——不过如果球队需要,他并不排斥这样做。

“我会以D-韦德的方式离开,你明白我的意思吗?”韦德说,“比如,如果我觉得这对球队也有帮助,能帮我们进入季后赛的话。因为我只想要去赢球。”

今年37岁的韦德表示,他也不想这个赛季结束,但他知道“必须结束”:“我身处一个非常理想的环境中,很长时间都没能如此了。我很满意自己身体的感觉,很满意生活中其他方面,对于未知的一切我也感到非常兴奋。”

至于退役后的生活,韦德并没有明确的目标:“我还不知道我想要去做些什么,但我知道,我肯定会什么都尝试一下。尤其是一开始,我想看看我擅长什么。我已经习惯了在某件事上做得很好,或者努力做到很好。所以无论我最终选择做什么,我都希望同样如此,所以走着瞧吧。”

最后,韦德还表示,在球员生涯的最后时刻,他不会让自己被情绪左右:“我不会哭的,只有私下里,我才会哭。”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