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太尴尬!苏宁一魔咒已延续10场 亚冠资格之梦被国安打醒

腾讯体育4月5日讯 苏宁北上挑战国安,原本认为将给御林军制造麻烦,但最终的结果证明,苏宁还不是国安的对手。面对中超前4球队,输给国安之后,苏宁已经连续10场不胜,要争夺一张亚冠入场券,强强对话无法取胜,又如何实现梦想。

pk中超前4,苏宁10场不胜

苏宁上一次在中超赛场击败前4球队,还是2017赛季的末轮击败上港,但当时上港的冠军梦提前破灭,无欲无求的情况下才让苏宁“得手”。2018赛季,面对最终积分榜的前4名球队,苏宁8场比赛仅取得2平6负的成绩,遭国安和恒大双杀,与上港和鲁能的对决都是1平1负,尤其是面对恒大,主场2-0领先的情况下,遭塔利斯卡一人暴揍,最终吃到2-3的逆转失利。

本赛季的第2轮,苏宁前往上港的八万人体育场,但比赛一上来就连丢2球,下半场又遭上港闪击,虽然0-3的绝境面前,苏宁连追2球挽回颜面,不过最终还是未逃过一场失利。和国安的较量,苏宁则吃到了0-3的完败,特谢拉没有制造出太多机会,埃德尔虽然制造了于洋的红牌离场,但也没给对国安城池形成太大的威胁。

作为上赛季的第5名球队,苏宁最近10次面对积分榜前4球队,交出的成绩单竟然是2平8负,面对强队如此惨淡的成绩,还想去争夺一张亚冠入场券?

国安给机会,苏宁多打1人仍丢球

和国安的比赛,苏宁不是没有机会,张玉宁的世界波防也防不住,但于洋红牌下场之后,苏宁一度形成了11打10的机会。然而就是在场上多一人的情况下,苏宁除了谢鹏飞的那次单刀机会外,没有绝对的得分良机。

多打1人,没有给国安城池施压,反而是让张稀哲的漂亮过人、奥古斯托的脚后跟射门,以及巴坎布的补射空门“羞辱”。国安用如此美妙的一粒进球“教训”了苏宁,想在工体撒野门也没有。

当老将汪嵩带着情绪铲向奥古斯托的小腿,苏宁的失利就注定无法挽回。实际上,多打1人反而被国安将比分扩大为2-0之后,苏宁球员在场上的情绪就接近失控,汪嵩染红之前,杨笑天不讲理的滑铲,埃德尔指责裁判连续染黄,就暴露了苏宁的着急心态。这样的情绪,不应该是强队该有的,尤其是对于一支志在争夺亚冠门票的球队。

防守向富力“看齐”,成苏宁致命软肋

上赛季两支防守最好的球队上港和苏宁,新赛季开始后都出现了问题,上港4轮丢掉了6球,从第2轮开始场场丢球。苏宁的防守更是糟糕,连续4轮比赛丢球,让上港和国安都洞穿3次城池,即便上赛季面对BIG4不胜,苏宁的防守都未曾这样狼狈过。

中超最著名的不设防准强队,就是富力,但富力的进攻美如画,又是苏宁不具备的。4轮丢掉9球,场均丢球数超过2个,和上赛季场均丢球数1个相比已经翻倍。虽然联赛还有26轮可打,但奥拉罗尤如果不立即对防守进行改造,想冲击一张亚冠门票,难度可想而知。

而且奥拉罗尤赛季开始后几乎死磕一套首发,没有U-23球员登场任务的情况下,老将汪嵩披挂登场,而高天意和国安一役出战不到半个小时,又被汪嵩换下。在预备队保持状态的拉米雷斯,苦苦等待却寻觅不到机会,只有田依浓一个防守型后腰的情况下,拉米雷斯真的无法提升苏宁的中场硬度吗?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