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争冠掉队?胡尔克被打急都动手了 武磊离队弊端或全面显现

腾讯体育4月5日讯 上海上港主场2-3败给重庆斯威,这样的结果或许是赛前很多人无法想到的。在过去一段时间,重庆斯威对于上港而言,是一个“送分童子”般的存在;但是现在,双方的胜负天平却完全逆转过来,这其实也是目前上港艰难现实的一种写照。

三连胜戛然而止

眼看着国安四连胜,本轮过后上港算是在联赛暂时掉队了。一场失败,让上港的联赛开局三连胜被终止;同样的,他们对重庆斯威的三连胜纪录,同样被对手终结。

本场比赛,上港坐镇八万人体育场,基本上派出了最强的阵容迎敌,还包括上轮因伤缺阵的奥斯卡,但结果却是在上半场就被重庆打进两球。或许是没有想到,重庆会在客场打得如此积极主动,因此上港的防守在半场结束前异常松散,最终不仅成就了费尔南多的一传一射,也坑苦了自己。

两个丢球,都与上港防线自身盯人不紧有关。阿德里安打进的一球,主要是因为蔡慧康在后腰位置上没有跟住;而费尔南多的进球,则可以感谢上港后卫们的处理球失误。而在比赛行将结束的时候,就连以前从不犯错的门神颜骏凌,都在封堵迪力木拉提的横传时犯下失误、直接将球挡进球门。这个时候,上港真的诠释了什么叫真正的“作死”。

慢镜头回看上港丢球

其实,上港的防守问题从开场时就有显现,那时重庆攻势很盛,上港在几次防守中都要依赖吕文君回收协助,才能堪堪挡住对手的攻势。说来也怪,上港是去年中超防守最好的球队,但是今晚他们的表现却愧对这一名号。作为一名擅长捏合防守的主教练,也难怪佩雷拉在上半场一直阴沉着脸,如今的上港可以接受不进那么多的球,但像这样轻易被对手打透后防线,却是万万无法承受的。

武磊离队弊端已现

不过,经过下半场的一系列调整之后,上港并没有在后45分钟给重庆太多的机会,这显然是相比上半场的一大进步。当然,我们无法预料到最后时刻颜骏凌的失误。但除了防守之外,上港今晚最终输掉比赛,他们纠结的进攻,同样需要负一定的责任。

整个上半场,上港一共只有两脚打门;而整场比赛也不过只有8脚。吕文君下半场的进球,是上港全场难得一见的精彩配合式进球。而在这之后,除了胡尔克个人能力大爆发的禁区外远射,上港再也无法组织起更有威胁的攻势。伤愈复出的奥斯卡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而埃尔克森则基本上找不到进球的机会。尽管打进两个球,但上港今晚展现出的攻击火力,其实并不匹配他们豪华的锋线配置。

胡尔克急了

从这个角度来看,武磊离队所产生的弊端,今晚在上港身上真正显示了出来。如果上港锋线有一个武磊,他们的进攻节奏绝不会像上半场那样缓慢,傅欢在边路的助攻也绝不会找不到方向。其实在之前与重庆的比赛中,上港就有过靠武磊的绝杀最终锁定胜局的时候;但今晚,武磊不在,上港只能在2-2的平局下被逆转。当胡尔克因为急于进攻还“推”倒重庆门将隋维杰时,上港球迷肯定会更加怀念武磊。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