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3-0苏宁4连胜登顶中超 张玉宁世界波2人染红

腾讯体育4月5日讯 在中超第4轮的较量中,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苏宁。第22分钟,张玉宁世界波为国安首开纪录,第43分钟,于洋染红被罚下;第54分钟,巴坎布为国安扩大领先优势,第77分钟,汪嵩染红离场,补时阶段,王子鸣锁定胜局,10打10的情况下,国安3-0击败苏宁,豪取4连胜,同时登上积分榜榜首。另外两场比赛中,深足1-1鲁能,上港主场2-3遭重庆绝杀

比赛焦点

  1. 国安开局4连胜创历史:2014赛季,国安取得队史最佳的开局3连胜,不过击败苏宁后,国安本赛季的开局4连胜,超越了2014赛季的纪录,成为史上最佳开局。
  2. 4场零封,施密特追平曼萨诺纪录:2014赛季,国安在曼萨诺的麾下,曾连续4轮比赛以1-0取胜。零封战胜了苏宁之后,施密特带队追平了曼萨诺创下的纪录。
  3. 国安升至榜首:国安击败苏宁的同时,上港遭重庆绝杀,国安超越上港升至积分榜榜首,成为联赛新的领头羊。
  4. 苏宁逢前4球队,10场不胜:上赛季面对前4球队,苏宁2平6负未尝胜绩,本赛季面对前4的上港和国安又连续落败,和前4球队的对垒中,苏宁连续10场不胜。

精彩回放

第3分钟,埃德尔中场反抢得手,随后拿球奔袭,于洋战术犯规从身后拉住埃德尔,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埃德尔假跑,李昂操刀主罚苏宁的前场任意球,但皮球绕过人墙后,被邹德海侧身倒地扑住。

于洋染黄动作

第13分钟,比埃拉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右路套边插上的王刚,王刚底线附近低平球扫向门前,李昂抢在张玉宁之前将球破坏出底线,随后奥古斯托开出角球,但被苏宁后卫抢到第一点解围,随后张稀哲越位位置拿球,这波进攻被终结。

第15分钟,张稀哲和王刚做出二过一的踢墙配合,王刚右路高速插上,底线附近倒三角回传,国安进攻球员和苏宁防守球员全部将球漏过,但皮球撞到主裁马日奇身上,马日奇摔倒在苏宁禁区,场面极为滑稽。

马日奇被晃倒

第19分钟,比埃拉前场反抢得手,随后将球交给奥古斯托,奥古斯托将球分给左路的李磊,李磊传中被苏宁后卫解围,但落到比埃拉的面前,比埃拉低射,但皮球打在门前的张玉宁身上,国安错失开场后最好的破门良机。

国安错失良机

第22分钟,巴坎布前场抢断周云得手,随后拿球突破到禁区前沿将球交给张玉宁,张玉宁转身左脚抽射,皮球画出完美的弧线,顾超扑救不及,皮球钻入死角,国安打破僵局,1-0。

张玉宁世界波

第27分钟,高天意防守王刚时犯规,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随后苏宁顺势用汪嵩换下高天意。

第28分钟,张稀哲禁区前沿得球,调整一步后尝试远射,好在顾超注意力集中,身体展开到极限,将球扑出。

第31分钟,李昂禁区前沿上抢犯规,送给国安任意球机会,比埃拉操刀主罚,但皮球打在苏宁人墙上弹出,随后国安继续拿球进攻,张稀哲的右路传中被挡出底线,随后国安开出角球,于洋后点头球攻门,皮球打在苏宁后卫身上,但随后谢鹏飞和顾超配合出现失误,张玉宁险些形成抢断。

第40分钟,特谢拉左路传中,国安2名后卫夹击埃德尔,抢到第一点将球顶出底线,随后吉翔开出角球,吴曦抢到落点头球顶向远角,但稍稍偏出。

第43分钟,苏宁右路组织进攻,直塞球找到埃德尔,埃德尔利用速度抢先将球趟了一步,于洋无奈之下放铲放倒埃德尔,吃到本场比赛的第2张黄牌被罚下,剩下的时间,国安10打11。吉翔主罚的任意球被国安后卫解围,禁区前沿的田依浓,抡起一脚远射,但直接将球打向了看台。

于洋染红动作

随后的上半场比赛,双方均无建树,国安1-0领先,但场上少打一人。

第49分钟,埃德尔左路将球转移给禁区前沿的吴曦,吴曦挑传送入禁区,谢鹏飞前插甩开国安后卫,获得直接面对邹德海的机会,但谢鹏飞胸部停球转身后,邹德海及时出击,最后的射门打在邹德海身上,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

第54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前沿将球转移给右路的王刚,王刚传中,前点的巴坎布将球漏过,随后国安由左路继续进攻,张稀哲转身晃开防守,随后将球分给奥古斯托,奥古斯托门前扛住苏宁后卫脚后跟攻门,但皮球打在苏宁球员身上击中立柱弹出,皮球落到后点的巴坎布面前,巴坎布补射空门得手,边裁第一时间示意巴坎布越位,将进球吹掉。

不过随后主裁马日奇到场边查看慢镜回放,最终裁定此球进攻过程中没有任何问题,国安将比分扩大为2-0。

巴坎布破门

第67分钟,国安门将邹德海出现伤情无法坚持,国安只能用郭全博将其换下,这是U-23小将郭全博本赛季首次代表御林军出战。

邹德海伤退

第68分钟,池忠国尝试了禁区前沿的一脚远射,但皮球稍稍偏离远端立柱。

第70分钟,埃德尔右路传中送到点球点附近,汪嵩侧身凌空扫射,但角度太正,被郭全博将球没收。

第75分钟,杨笑天滑铲放倒了比埃拉,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埃德尔对主裁表达不满,同样是黄宝石卡一张。2分钟后,汪嵩中场直接铲倒奥古斯托,从慢镜头来看,汪嵩一脚踩在奥古斯托的小腿之上,主裁同样出示黄牌警告,不过经过VAR的提醒后,马日奇到场边查看慢镜回放,最后收回黄牌,直接向汪嵩出示红牌将其罚下,剩下的时间两队都是10打10。

汪嵩染红动作

裁判改判红牌

奥古斯托大腿伤痕清晰可见

第86分钟,谢鹏飞右路突破后传中,国安门将郭全博倒地未能碰到皮球,但苏宁包抄球员也跑过,错失扳回1球的机会。

全场补时阶段,张稀哲的射门虽然被顾超扑出,但替补登场的王子铭补射得手,国安最终3-0完胜苏宁,豪取4连胜的同时登顶积分榜。

王子铭破门

数据分析

国安虽然长达半个小时10打11,但控球率依旧以54.8%领先,苏宁的控球率只有45.2%,国安全场的射门次数达到16次,其中6脚射正,虽然苏宁9次射门4次命中目标,效率还在国安之上,但都无法收获进球。抢断、角球、任意球、犯规次数,双方都相差无几,国安最终3-0大胜,靠的还是进攻球员们的临门一脚更佳。

赛后声音

施密特:零失球和连胜都非常重要,首先是我们必须要延续胜利的势头,我想球队要在赛季取得好成绩,稳固的防守也是非常胜利的。

奥拉罗尤:对于我们这是一场惨痛的失利。我们知道对手很有实力,如果我们没有赢下身体对抗,让对手轻松的传导球。中超的竞争很激烈,希望江苏苏宁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展现得更有个性。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14-邹德海(第67分钟 25-郭全博U-23);

后卫:4-李磊、3-于洋(3’黄牌;43’黄牌+红牌)、19-于大宝、27-王刚;

中场:5-奥古斯托、6-池忠国、10-张稀哲、21-比埃拉;

前锋:9-张玉宁(U-23第46分钟 24-张瑀85’黄牌)、17-巴坎布(第87分钟 20-王子鸣U-23)

江苏苏宁出场阵容

门将:1-顾超;

后卫:5-周云(64’黄牌第67分钟 28-杨笑天75’黄牌)、2-李昂、29-帕莱塔、24-吉翔;

中场:3-田依浓(第73分钟 8-冯伯元)、11-谢鹏飞、16-高天意(U-23;26’黄牌 第27分钟 33-汪嵩77’黄牌)、22-吴曦;

前锋:9-埃德尔(76’黄牌)、10-特谢拉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