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老将回归补充板凳深度 贾秀全为世界杯试阵容

腾讯体育4月5日武汉(文/张楠)一场4:1大胜之后,似乎让女足球迷重拾信心,阿尔加夫杯垫底的阴霾就此烟消云散。但当人们大赞“王炸组合”强大逆转比赛的同时,其实更应该看到的是随着伤愈复出老将的加盟,中国女足的阵容更加多变,这对于备战世界杯才是最好的消息。

13号谭茹殷

本次四国赛集训名单,很多过去大家熟悉的名字又回到了国家队的阵容中,杨丽、谭茹殷、薛娇、宋端,过去都是国家队的常客,而且在国家队中也有着自己的特点。但去年因为伤病,她们四个人都陆续无缘国家队,尤其是宋端和薛娇十字韧带断裂,也让她们错过了亚运会的比赛。这多少对于国家队的实力有所减弱。

然而,本次回归对于世界杯的期望,也让她们努力恢复,在队伍中希望能够争取到属于自己的位置。昨天的比赛首发阵容中贾秀全给了杨丽登场的机会,而她和李影的搭档就是5年前亚洲杯的组合。虽然昨天二人的配合并没有那么完美,但是杨丽的个人表现却已经证明了她的能力。杨丽一直就是中国队锋线上不得多得的球员,头脑灵活,个人能力突出。她的回归,无疑是对王珊珊最好的补充。

而昨天下半场替补上场的宋端表现也依然出色,尽管经历了大的伤病,宋端的身体都没有恢复到最好,甚至体重都还比之前胖了不少,但是她在边路的突破依旧还有当年的影子。还有昨天同样替补上场的谭茹殷,作为上届世界杯的主力后腰,谭茹殷具备了平衡的攻防能力,昨天的比赛中,她在中路的转换包括给队友输送球的能力也依旧保持了过去的水准。另外,昨天没有登场的薛娇过去就是中国女足边后卫最优秀的发动机,如果伤势痊愈,凭借她的能力,无疑会成为中国女足边路的又一个威胁人物。

老将们的回归,让贾秀全排兵布阵更加从容

相比起阿尔加夫杯,王霜和王珊珊的组合的确更加出色,尤其是在家门口作战的王霜也显得更加自信。不过相比起她俩状态的回归,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各个关键位置有了更多的候补人选,更加丰富了不同阵容和打法,这个意义可能更加重要。

之前赛前发布会上,贾秀全就表示这次对于这些老队员的加盟,他们会尝试进行不同的组合,这也是为世界杯丰富了球队的打法。过去,女足也曾经被评论打法单一,板凳深度不够,但是随着这些老队员的回归,这个问题也有了很大的转变。其实教练组过去也是也在对这些受伤的球员进行跟踪,在合适的时机把她们征召回队,意义也会更加重大。

不过,但从目前球队的阵容来看,无论那套阵容依然还在依靠老队员的表现才能显示出真正的强大,这些队员几乎都是四年前世界杯和三年前奥运会,甚至是去年亚洲杯阵容的结合。年轻队员在这段期间涌现甚至稳住主力位置的并不多,除了后腰位置上的姚伟和边路的杨莉娜,其他年轻球员并没有看到太大的成长。所以在昨天赛后的发布会上,贾秀全也表示,一方面这些伤愈复出的队员还要尽快恢复到最好的状态,达到球队的要求,在队伍中老队员还要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而年轻球员也需要尽快成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