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女足重拾对阵欧洲球队信心 告别阿杯垫底的尴尬

今体育徐国玺 武汉女足四国邀请赛昨天展开争夺。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中国队连入四球,以4比1逆转战胜俄罗斯队。替补登场的“王炸”组合发挥威力,王珊珊梅开二度,王霜则奉献了两次助攻。

中国队昨天的开局有些慢热。第8分钟时,俄罗斯队利用禁区内的乱战攻入一球。此后,中国队逐渐占据了场上主动。第17分钟时,杨丽带球杀入禁区,随后小角度推射破门。下半时比赛开始后,王霜和王珊珊相继替补出场,中国队也吹响了反击的号角。第65分钟时,王霜主罚角球,刚刚替补登场17秒的王珊珊前点头球攻门得手,帮助中国队以2比1反超。第75分钟时,王霜在右路送出助攻,宋端得球后劲射破门,3比1。第76分钟时,宋端右路传中,王霜在前点故意一漏,后点的王珊珊得球后抽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4比1。

王霜驰援国家队,半场奉献两个助攻。

一场逆转大胜,让中国队在世界杯赛前忘掉了此前在阿尔加夫杯赛中垫底的尴尬。同时,战胜身体优势占优的俄罗斯队,也让中国队在对阵欧洲队伍时重拾信心。“这支俄罗斯队比前一段时间还要强,在整体性和对抗性上都很不错。我们选择俄罗斯队比赛是有目的的,就是希望和欧洲队伍多交流,为世界杯赛积累经验。”

贾秀全说,“我们这场比赛开局有点紧,但后来在把控节奏和防守主动性方面都做得不错。只是在争二点球上,我们还是比较弱。世界杯赛小组对手德国队和西班牙队在争二点球上都不会差,我们今后还要多加练习。”

至于在比赛中发挥出色的“王炸”组合,贾秀全目前在使用上还是比较谨慎,尤其是核心王霜。贾秀全说:“在法国和中国之间来回飞,王霜很辛苦。世界杯赛日益临近,她和队友之间的融合很重要。这场比赛只踢半场是对她的一种保护。在回法国后,王霜对自己的自我要求也很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keqing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