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前瞻:广州德比一触即发 BIG3坐拥主场哄抢榜首

中超第4轮的较量,将从本周五打响,积分榜前3的球队上港、国安和恒大全部主场作战,其中上港迎战保级球队重庆,取胜大概率继续领跑积分榜。国安迎来积分榜上半区的苏宁,恒大则与富力打响本赛季的首次广州德比。

积分榜上排名第4的鲁能,则前往客场面对升班马深圳,3连败的天海继续坐镇主场,迎来华夏幸福的挑战。升班马卓尔回到主场,迎战建业,李铁vs王宝山,连续3轮中超上演土帅内战。赛季开始后不胜的大连,坐镇主场面对泰达,申花回到主场遇到3连败排名倒数第2的人和。

北京国安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4月5日19:35

预测结果:国安获胜

交锋历史:国安和苏宁中超交手20次,国安10胜5平5负占据了绝对上风,其中10次坐镇主场,国安5胜3平2负,苏宁上一次在工体取胜,还要追溯到2016赛季,特谢拉成为那场比赛的主角。

两队近况:国安前3轮中超全胜,而且打进6球的同时不丢1球,上赛季的主场,国安除了不敌上港外,其余坐镇工体的赛事未尝败绩;苏宁前3轮2胜1负,打进7球的同时却丢掉了6球,并且苏宁跨赛季连续2个客场告负,分别不敌鲁能和上港。

国安迎来首个中超主场比赛

比赛焦点:与苏宁的较量,国安结束了赛季开始后的中超3连客,迎来了中超赛场的首个主场;此前的3连胜,国安已经追平了队史联赛的最佳开局,与苏宁一役,取胜将创造新的历史;对于施密特来说,4名外援选3个登场仍然是最大的难题,上轮弃巴坎布使用金玟哉,和苏宁的强强对话,施密特选择防守至上,还是以攻对攻?

苏宁是上赛季的最佳防守球队,但本赛季开始后,防守质量大幅度下降,连续3轮丢球,并且上赛季和前4名球队的较量,苏宁仅仅拿到2平6负的成绩,其中被国安双杀,做客工体,能否终结这一尴尬纪录?两队都不存在伤病隐患,可以以最强阵对决,只是国安要考虑下周远赴泰国客场的亚冠赛事。

上海上港vs重庆斯威

比赛时间:4月5日19:35

预测结果:上港获胜

交锋历史:上港和重庆中超交手8次,上港6胜2平保持不败,其中4个主场上港全部获胜,但上赛季双杀对手赢得极为惊险,如今武磊不在还能保持面对重庆时的强势吗?

两队近况:上港前3轮比赛全胜,并且上港坐镇主场,已经连胜14场,新赛季开始后的2个主场连胜川崎(亚冠)和苏宁(中超);重庆前3轮1胜1平1负,上赛季的最后8个客场只取得2场胜利。

比赛焦点:上港仍然存在一定的伤病隐患,王燊超和吕文君上周末就未能亮相,加之亚冠赛事下周中也打响,对于佩雷拉来说,也存在一定的排兵布阵困扰;上赛季和重庆的两次交手,上港就赢得极为惊险,并没有让对手真正臣服,此役坐镇主场,就是要保持逢重庆不败的金身,同时拿到金身继续领跑积分榜;重庆是前3轮唯一一支全部坐镇主场的球队,与上港的较量,是新赛季首次前往客场;上周奥斯卡没有出战,上港的中场控制力急剧下滑,和重庆的对决,佩雷拉是不是会对外援组合做出一定的调整,重庆由于大摩托停赛,外援组合没有秘密。

上港伤号复出勤王

深圳佳兆业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4月5日19:35

预测结果:鲁能获胜

交锋历史:鲁能最近一次和深圳交手,发生在2014年的足协杯,以5-0大胜,两队此前中超交手16次,深圳仅取得2胜5平9负的成绩,深圳上一次在主场拿下鲁能,还要追溯到2008赛季。

两队近况:深圳上轮0-1不敌重庆,遭遇了赛季的首败,但重返中超以来的前2个主场,深圳都是逆转取胜对手;鲁能双线作战的情况下,连续6场比赛不败,取得了3胜3平的成绩,前2个客场亚冠2-2战平了庆南,中超4-2击败了天海,面对升班马深圳,鲁能唯一的目标就是取胜,紧随积分榜三甲球队,甚至实现对其中部分球队的超越。

比赛焦点:深圳的葛振本轮停赛,虽然球队前2轮连胜,但与重庆的较量,未能延续此前的强势,升班马“原形毕露”,与鲁能的对决,将检验深圳到底是昙花一现,还是真正的黑马;上轮与天海的较量,鲁能雪藏了格德斯,下周将出战亚冠的情况下,李霄鹏在和深圳一役中,是不是会让格德斯登场,让佩莱或者费莱尼轮休?鲁能除了要延续赛季开始后的不败金身外,更期待拿到胜利,继续位列争冠集团。

鲁能冲击积分榜三甲

天津天海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4月6日15:30

预测结果:华夏获胜

交锋历史:天海和华夏中超交手4次,天海1胜3负完全处于下风,并且上赛季遭华夏双杀,连一个进球都没有捞到。

两队近况:天海前3轮全败,并且因为净胜球的劣势,被摁在了积分榜垫底的位置,也就是联赛的副班长,赛季的首个主场面对鲁能丢掉了4球;华夏前3轮1胜2负,但输给上港的比赛还要感叹运气不佳,赛季的前2个客场,遭深圳逆转,但战胜了申花。

比赛焦点:天海目前已经成为人见人欺的对象,纸面实力是有,但各种传闻夹杂在一起,天海始终未能找回心气;虽然沈祥福上轮赛后被喊下课,但天海3连败被摁在垫底的位置,与沈祥福实际上关系不大,但球队连败,沈祥福是第一责任人,与缺少拉维奇的华夏对决,天海能否取得首个积分甚至首胜,为老好人“续命”?华夏虽然上轮不敌上港,但如果不是运气不佳,至少可以拿到平局,面对军心涣散的天海,华夏迎来取得赛季第2胜的最佳良机;作为球队的头号射手,卡埃比前3轮连续进球,想从水滴带走3分,卡埃比的表现至关重要。

武汉卓尔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4月6日17:30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武汉卓尔上次征战中超的2013赛季,恰逢建业降级,而卓尔征战中甲的时候,建业又全部在中超作战,这是两队史上的首次交手,在中超球队中,双方没有交锋历史极为罕见。

两队近况:卓尔前3轮取得1胜2负的成绩,2个主场1胜1负,0-1负于国安,但1-0击败了人和;建业前3轮2平1负未尝胜绩,赛季的首个客场2-2和鲁能战平,但跨赛季的客场,建业最近8场只取得1胜1平6负的成绩。

比赛焦点: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无疑是李铁和王宝山的土帅对决,李铁率卓尔重返中超后,迎来第一次土帅内战,而且两队实力相差无几,主帅的排兵布阵、临场指挥将是决定胜负的关键一环;不过卓尔此役缺少了进攻端的拉斐尔,而建业的多拉多已经赛季报销,双方的3外援没有悬念,加上两队都被定位为保级球队,这是一场提前打响的保级大战;建业前3轮不胜,王宝山的压力相当之大,与后生李铁的较量,王宝山能否率队迎来赛季首胜?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4月6日19:35

预测结果:恒大获胜

交锋历史:从2012赛季开始,恒大和富力一共打响了18场广州德比,恒大8胜3平7负,其中坐镇天体,恒大3胜3平3负,与富力难解难分,上赛季的首轮,恒大在天体就是4-5不敌富力。

两队近况:恒大前3轮中超全胜,打进5球而且不丢1球,赛季开始后的3个主场(含亚冠),恒大也保持全胜,打进6球不丢1球;富力赛季的前3轮2平1负未尝胜绩,上轮客场3-4遭泰达绝杀,赛季的2个客场1平1负,打平重庆、不敌泰达。

广州德比一触即发

比赛焦点:广州德比此前18场较量,已经被双方演绎为进球大战,最近5次相遇,单场至少打进6球,一场进球盛宴会如期到来?富力方面,拥有此前9次面对恒大打进13球助攻3次的扎哈维,恒大不出意外将以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压阵出战,而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则是登贝莱和保利尼奥,这对昔日热刺中场搭档变为场上对手;恒大前3轮中超保持着零丢球的金身,这一役将面临富力进攻端的考验。

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前3轮不胜,让其身上压力极大,广州德比如果不取得好的结果,斯帅在球队大手笔投入之下帅位就会变得岌岌可危,上赛季首轮带领富力曾大闹天体,这次还能否如愿?双方虽然均有人员短缺,卢琳因为红牌停赛,韦世豪则被下放预备队,不过总体上两队的框架都在,一场进球大战谁能笑到最后?

大连一方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4月7日15:30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大连和泰达中超交手8次,大连仅取得了1胜1平6负的成绩,从2013赛季次回合交手开始,泰达已经对大连形成了5连杀,上赛季泰达能够留在中超,与双杀大连不无关系。

两队近况:大连前3轮2平1负未尝胜绩,赛季的首个主场落败,丝毫没有上赛季主场攻无不克的势头;泰达上轮在主场迎来赛季首胜,但客场却是施蒂利克球队的软肋,跨赛季已经连续8个客场不胜,战绩只有2平6负。

比赛焦点:崔康熙最大的烦恼,可能就是哈姆西克迟迟无法融入球队,哈姆西克无法与卡拉斯科成为双剑合璧,让大连的竞争力锐减;不过此前受到伤病影响的穆谢奎,上周已经出战了预备队联赛,这位球队上赛季的头号射手,会不会成为崔康熙的救星?泰达靠着“阿森纳组合”拿到赛季首胜,尝到甜头的施蒂利克,做客与大连的较量,会继续派出阿奇姆彭、瓦格纳和乔纳森的三叉戟?泰达虽然客场成绩不佳,但唯独在客场不怵大连,上赛季就在客场3-2战胜大连,这次还能重温旧梦?

上海申花vs北京人和

比赛时间:4月7日19:35

预测结果:申花获胜

交锋历史:申花与人和中超史上交手26次,申花13胜7平6负占据上风,坐镇主场,申花与人和的13场交手,更是取得8胜3平仅2负的成绩,上赛季人和重返中超后,与申花的较量则是各自在客场拿下对手。

两队近况:申花上轮险胜建业之后,迎来了赛季首胜,不过赛季的前2个主场,申花连续输给上港和华夏;人和前3轮全败,2个客场分别以0-1输给了鲁能和卓尔。

比赛焦点:尽管战胜建业,让申花主帅弗洛雷斯的压力稍稍缓解,不过柏佳骏和孙世林继续无法出战,依旧给弗洛雷斯的排兵布阵造成一定的困扰;申花坐镇虹口2连败,面对排名倒数第2的人和,申花则期待拿到赛季的主场首胜;人和主帅斯塔诺的压力比弗洛雷斯更大,除了3连败之外,人和还是唯一一支连进球都还没有斩获的球队,做客虹口不奢望像上赛季那样凯旋而归,争取打破0进球的尴尬,将是人和的首要目标。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ynz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