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透露不退役原因:很想第五次战奥运 希望与李宗伟相约在东京

林丹(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连追9分!逼到绝境的林丹终于爆发了一股强大的内力,将和周天成的比赛拖入决胜局并淘汰了对手,晋级马来西亚公开赛的次轮,也避免了再次一轮游的尴尬。什么?现在的林丹,摆脱“一轮游”都算新闻?毕竟,天下早已乱象纷纷,曾经的王者想立足,也不是那么容易。

在以前,林丹孤独求败,所向披靡。而从去年开始,“一轮游”的困境始终缠绕着他,让这位昔日的高傲天王不得不调整心态,在新生代环伺的当下,求得自己的一席之地。但不管怎么艰难,也不管外界如何对其屡屡一轮游进行言语的奚落,35岁的老将内心极其坚定:“自己还想打第五届奥运会,也很期待,主要没有大的伤病,这也是最幸运的地方。”

虽然难度升级,让林丹的“幸运”也并非很容易就实现。但他不在乎局面的艰难,也不在乎自己面临着多少的挑战,因为在他心里,最大的挑战来源于自己,“以往男单打到这个年龄的并不多,也是挑战自己一下,也是给年轻队员树立榜样,让他们能看到将来也有机会打到35、6岁。”

某种意义上,林丹的坚持已超脱了竞技赛场上简单的胜负定义。虽然人们习惯用成败定义英雄,但林丹早已不需要这些来证明,他的坚持,就是对体育世界里精神的最好诠释。

马来西亚站,外界还是没能等来李宗伟的复出。这位屡屡推迟复出时间的大马名将在过去跟林丹是“既生瑜何生亮”,而如今却颇有“难兄难弟”之感。英雄迟暮等说法也总被套用在他们身上。虽然此次大马没有见到老友李宗伟,但林丹的话语流露出对他的挂念,超级丹也期盼和这位老对手相约在东京赛场。“希望他(李宗伟)也可以调整好状态,我们在赛场上再见面,35岁一般的都退了,我现在没什么伤病,再拼一下努力一把,希望尽可能做好。”

一年后的东京,如果林丹和李宗伟真的都能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那该是多么让人泪奔的画面。(撰文/哈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