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高尔夫大满贯本周揭幕 冯珊珊领衔中国5人参战

冯珊珊(资料图)

腾讯体育4月3日讯 高尔夫年度的第一场大满贯赛——全日空锦标赛即将于美国时间4月4日-7日在加州的使命丘乡村俱乐部举行。中国内地球手冯珊珊、刘钰、林希妤、阎菁以及上周通过青少年赛晋级的15岁小将寇欣确认参加。

按照传统,比赛在使命丘乡村俱乐部(Mission Hills Country Club)举行,已经来到了第48届。今年一共有112名球员达成参赛条件,进入大名单,其中世界排名前25位的球手全数出席。11位赛事前冠军下场打球也是历史少有的,既有卫冕冠军佩妮拉-林德伯格,也有已经58岁的传奇球手朱莉-英克斯特。

在中国内地的球手当中,冯珊珊因为有三项成绩(冠军、奖金榜、世界排名)达标得以入选,而刘钰则是因为上个赛季的表现优秀。林希妤、阎菁都通过这个赛季在奖金榜进入前80,在上周末得到了参赛资格。另外最值得提及的是业余球手寇欣,在上周的全日空青少年锦标赛中,她通过多个加洞击败了同样来自中国的金佳瑞,凭着冠军的奖杯入选。

值得一提的是,寇欣是连续第3位赢得全日空青少年锦标赛的华裔球手,她的前辈还有李忆(Lucy Li)及张斯洋(Rose Zhang)。此外,今年全日空锦标赛的华人面孔还有美籍华裔尹天琪,以及中国台北球手曾雅妮、徐薇凌、钱珮芸。

每年的全日空锦标赛都有不少戏剧性的事情发生。去年瑞典人林德伯格连续在第二轮、第三轮打破赛事历史最低杆数纪录,结果在第四轮遭遇滑铁卢,被朴仁妃、珍妮弗-宋所逼平。在3个加洞后宋被淘汰,结果因为天黑的缘故,比赛延后到周一举行。最终林德伯格才在8个加洞过后击败了2013年冠军朴仁妃捧起个人的首个职业冠军。最近的4年比赛中有3年都需要通过加洞赛决胜负。

今年的总奖金相较于去年有了20万美元的提升,达到300万。冠军可以取得45万,在女子比赛中是相当高的赛事。使命丘球场全长6763码,标准杆为72杆。球场的难点在于长草,对于球员击球的精准度有很高的要求。开局两轮采取2人一组,双边出发。

根据赛事传统,冠军会跳进18号洞的波派池塘进行庆祝。

中国球手分组及开球时间(北京时间):

第25组- 11:51pm 刘钰、劳拉-冈萨雷斯-埃斯卡隆

第26组- 11:51pm 寇欣、玛德琳-萨格斯托姆

第34组- 3:31am 阎菁、杰奎-康科利诺

第42组- 4:03am 冯珊珊、布鲁克-亨德森

第51组- 4:43am 林希妤、莎拉-珍-史密斯

(球球是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