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弃将3场3球渴望重返国足 老队长盛赞:买他物超所值

“如果你永不言败,那你就可以继续书写你的人生。”这是杨超声社交主页上的个人简介。就像他所坚持的那样,这位26岁的小伙子在长春亚泰等来了属于自己的天道酬勤。

本赛季中甲开局三连发,杨超声变身“超声波”——三场比赛弹无虚发,就连老队长张笑飞也赞不绝口:“事实证明,杨超声这笔引援绝对‘物超所值’。”

杨超声

重生 为此刻他等了两年

在很多人看来,长春亚泰是“球员练级圣地”,从杨旭、赵明剑到范晓冬、谭龙,都在这里找到了职业生涯第二春,也无一例外的重新回到国家队。

当年杨旭和赵明剑来亚泰练级的原因是打不上主力,但鲁能又不想放弃他们,在长春这段租借时光,两人重新找回状态,从而再次成为国脚。

范晓冬和谭龙则属于大器晚成,在接近30岁的年龄加盟亚泰,凭借亚泰给予他们的“土壤”和个人的努力,两人在而立之年终于披上国家队战袍,圆了自己的梦想。

相比而言,杨超声更类似杨旭和赵明剑,年少成名的他曾是国内93年龄段第一中锋,在18岁的时候就被里皮看中,20岁的年纪就在国脚如云的恒大踢上了中超,并且还入选了佩兰时代的中国国家队。

对杨超声所言,含苞待放也意味着随时面临风霜洗礼。从2014年下半赛季开始,杨超声陷入了被租借和重伤双重打击。从辽足到武汉,再到遭遇骨折,杨超声虚度了两年光阴。

2019年,随着何超加盟恒大,杨超声作为这次转会的一部分加盟了长春亚泰。“我只想换个地方证明自己,好好踢球。”

证明也是正名,还不满26岁的杨超声做到了。新赛季中甲开局前三轮,杨超声上演了三场三球的好戏。在长春亚泰主场首战1比0击败南通支云后,杨超声颇为感叹,“为了这一刻,我足足等了两年。”

惊叹 他比外援更像外援

超声,升超!对重返中超的长春亚泰来说,杨超声的名字就是个吉祥的寓意,也许他就是球队那把钥匙。“我的目标就是希望自己多进球,帮助球队完成制定的目标,这才是最重要的。”

作为土生土长的广东人(出生于东莞),杨超声是典型的南派足球代表,技术细腻,脚法出众。杨超声可以胜任前场任何位置,无论中锋还是边锋,他都踢得游刃有余。虽然身材不算高大,但非常强壮,头球并不逊色。对贵州恒丰的比赛,杨超声就上演了头槌得分一幕。

杨超声头球

在亚泰阵中,杨超声是少有的南方球员,也是唯一的广东籍球员,但他有过在辽足的租借经历,所以与队友相处都非常融洽,很快就融入了亚泰这个大家庭。

其实杨超声当初租借到辽足的时候,一开始有些不适应,不过经历过北方的生活后,在亚泰杨超声已经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就像他自己所言:“北方球员可以到南方踢球,南方球员同样能在北方踢球,既然是职业球员就是要到哪都得适应。”

事实证明,杨超声的确非常适应亚泰的战术体系。今年中甲前两轮,杨超声都取得了进球。首轮4比1大胜申鑫,他替补登场贡献了一粒弧线球的世界波,帮助球队锁定比分。次轮1比2不敌贵州,首发的杨超声首开纪录,但遗憾未能帮助球队拿到3分。第三轮亚泰赛季首个主场战役,杨超声回到替补席。在上半场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陈金刚第一个想到了他。杨超声也没有辜负主帅期望,用一脚劲射帮助球队主场开门红。

两次替补,一次首发,杨超声的“超声波”三连发,就连球迷都戏言“这是外援的表现啊”。陈金刚赛后也感叹,如果他能继续这样的表现,很可能会奠定主力位置。

梦想 重返中超和国足

本赛季亚泰阵容变化很大,杨超声是球队10名新援中的一员,也是目前唯一打开进球账户的新援,更是最快赢得球迷认可的球员。

新赛季中甲前三轮,长春亚泰拿到6分,杨超声与谭龙两杆土炮包揽了全部6个进球。虽然两人都打进3球,但连续3场都有进球的杨超声的含金量似乎更高些。

对自己高光的表现,杨超声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没想到,真的没想到能连续3轮进球!很激动也很兴奋,上轮虽然进球但球队没赢并不开心,这一次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才最开心。”

除了用进球帮助长春亚泰重返中超,杨超声心里还有一个梦想,就是重回国足。英雄从来不问出处,上期国足集训,谭龙是唯一的中甲国脚。杨超声透露,之所以选择亚泰,也是因为很多球员加盟亚泰后进入了国家队,重返生涯巅峰。“我相信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再次进入国家队。”

杨超声的社交主页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但过往的内容都十分正能量,可以感觉到这是一个心里有阳光的小伙子。就像他微博简介的那样——如果你永不言败,那你就可以继续书写你的人生。

如今,杨超声人生的第二扇窗户已经打开,等待他的,除了一如既往的永不言败,还有满屋的阳光。(文/郭刚 图/KA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