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给武磊留洋降降温 他该如何度过瓶颈期?

腾讯体育4月3日讯 (文/昂蔚然 发自巴塞罗那)踢满全场、机会挺多、失误不少,基本可以概括西班牙人对赫塔菲,武磊全场比赛的表现。也许是西班牙语学习班初显成效,在球场上他举手大声向队友要球的画面多了起来。但只要场上发生争议判罚或者冲突,他还是会默默离开事件中心区,远离是非。媒体总监、医疗团队、训练助教……从这些西班牙人队的工作人员口中听到的关于“武磊最应该改进什么”的答案,全部都是他还需要让自己更融入球队。

跑位积极的武磊主动要球

给武磊降降温

跑位灵动,视野宽阔,进球机会就在眼前,但如同强弩之末,就是缺了临门一脚的自信和运气。一次又一次的浪费单刀其实很打击球员的信心,也影响队友的信任。在一个陌生的语言文化环境里,交流水平目前仅局限于问候打招呼的武磊,确实有必要强迫自己融入更衣室,以换得球场上的支持。也许是骨子里的传统和性格中的内向,武磊和队友们私下的交流并不多,赛后也是直接和球队派给他的专属翻译兼司机离开,并不像其他球员一样经过混合采访区,由于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太少,因此对于加泰罗尼亚媒体来说,这位来自遥远东方新援的“神秘面纱”依然没有揭开。“他要是讲不好西班牙语也没关系,我可以为他去学中文”,当地一家广播电台的主持人打趣说。

毕竟是和西甲排名第四的本赛季强势黑马赫塔菲的较量,可以看出他的努力他在尝试他想进球,可是屡屡错失进球良机,甚至还浪费了一个单刀,主教练的耐心还有多久谁也不清楚。赛后的新闻发布厅,西班牙人队主帅鲁比照常出席,但中国的记者们很有默契的集体噤声,“降降温,降降温,都别提武磊了啊”。

补时阶段错过绝杀机会的武磊仰天长叹

武磊该如何度过瓶颈?

受国际足联比赛日影响,国家队日程结束后的第一周,欧洲大部分联赛一周双赛,因此就出现了周二晚上开球这么一个奇奇怪怪的比赛时间。科尔内亚球场今天的上座率并不高,堪堪五成,大家脸上都带着白天工作后的疲倦,在中场休息前就忍不住肚子饿去买面包回来坐着啃的也不在少数。

武磊连续九场比赛出战,西班牙人队的本地球迷不仅对这个中国小伙子越来越熟悉,对球场里出现的越来越多的中国面孔也觉得稀松平常了,甚至还会主动用全世界通用的“Ni Hao”来打招呼。可以说,当地球迷们已经把武磊当成自己人了,因此嘴上也开始不饶人起来。上半场第30分钟,武磊今天的第一个好机会没把握住,前排就座的一个年轻人立马爆了粗“Pxxo chino”,结果一回头和笔者正好对了眼,立刻双手合十表示抱歉,十分有诚意的解释了半天他只是太着急了,并不是对他们的中国外援有意见。球场上一个着急上火说出什么都不奇怪,都能理解,各自宽心就好。

中国国旗成为西班牙人主场独特的风景

上周末的加泰罗尼亚德比,巴塞罗那城两家球会的碰撞本就场场火爆,但这次赛前的舆论却把武磊推到了风口浪尖上,他承受了很多本不该是一个球员所承受的压力,也将本身就存在的差距彻底放大并暴露在大众面前。明明大伙儿都说“他走了很久的路,才又重新站到梅西面前”,但有好事者非得把他和梅西作比较,最终得出梅西与武磊之间隔着一道马里亚纳海沟,这样的对比本身就是不公平的。

一颗平常心

化压力为动力,这点是老生常谈了。对于武磊来说,丢掉包袱享受比赛是一件必须要做到却有点难的事,他身上背负了太多人的期望,往大点说就是肩负着振兴中国足球的重任,而这本不是该他操心的事情。

比赛中奋力摆脱防守的武磊

比起赛后西班牙媒体的质疑和体育网站给出的低分,现场球迷的意见倒是完全相反。“是的那球没进确实很可惜,但那个机会是他自己跑出来的啊!”,“他踢得真不错,速度快个头也不吃亏,要是补时那脚再稳点我们就能拿三分了”。

武磊“间接助攻”的瞬间

球场外,不缺话题不缺流量不缺人气;球场内,不缺斗志不缺技术不缺机会。春风得意马蹄疾,但一日看不尽长安花,饱受国内球迷热盼的武磊,还需在压力下审时度势,量力而行。

虽说不应该过度“捧杀”,但是还是要闭眼吹一下武磊的“锦鲤”体质,重新回归首发后西班牙人队就止住了连败。用一位已经对武磊“路转粉”的大叔的话来总结吧:“这个小伙子的到来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好运,不过他的运气都给了别人,应该多留点给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