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汪嵩进球后火了 致敬老兵!中超还剩13位“老人”踢过甲A

腾讯体育4月2日讯 连续19个赛季征战职业联赛、连续18个赛季进球,36岁的老将汪嵩,在本赛季第3轮之后“刷屏”。汪嵩连续18个赛季进球的纪录前无古人,但连续19个赛季征战职业联赛,却并非第一人。

现役中超球员中,有13人参加过甲A联赛,换句话说,职业生涯已经至少延续了17个年头,周挺、曹阳和张烈,更是从2000赛季的甲A,就登上了顶级职业联赛的赛场。

36岁老将,连续18个赛季进球爆红

上赛季的末轮,汪嵩靠着一粒点球,将自己每个赛季必进球的纪录延续了下来,而本赛季刚开打3轮,汪嵩就把纪录扩大至了18个赛季。对于近几个赛季,每年进球数不超过3个的汪嵩来说,成为苏宁的主力后,有望冲击一下新高。

汪嵩职业生涯的“长寿秘诀”,在赛后也被挖了出来,自律、很少参加各种聚会,成为老将们焕发第二春的关键,或者说一直活跃在职业联赛赛场的原因。除了汪嵩之外,恒大队长郑智的自律,早就被媒体渲染,当然,无论是汪嵩还是郑智,都是目前中超赛场年轻球员学习的榜样。

不可否认,中超的不少老将年轻时也犯过错,但都及时“醒悟”,或许从这些老将身上,如今的年轻球员可以汲取太多的经验。

老兵不死!3将2000年就征战顶级联赛

汪嵩和郑智,都是2001赛季的甲A开始崭露头角,虽然此后起起伏伏,汪嵩征战过中甲,郑智有过留洋,加盟恒大的第一年也随队出战中甲,不过两人都进入职业生涯的第19个年头。受到伤病的影响,作为恒大的队长,郑智新赛季还未能亮相,但他仍然是恒大的重要一员。

但汪嵩和郑智绝不是目前中超“球龄”最长的球员,作为唯一一名70后球员,周挺2000赛季就代表云南红塔出征甲A,并且在顶级联赛出场纪录方面,周挺和汪嵩两人之间只有4场差距,汪嵩排在现役球员的第1位,周挺屈居第2。而且在2000赛季出战甲A之前,周挺还在甲B有过闯荡,

除了周挺外,1981年出生的曹阳,也出战了2000赛季的甲A。人和的门将张烈,同样是职业联赛赛场的“老炮”,2000赛季的甲A就亮相,如今也是中超赛场年龄最大的门将。但所谓越老越香,2017赛季夺得中甲最佳门将的张烈,目前依旧是人和的绝对主力,上赛季中超出战29场,本赛季前3轮全部打满。

致敬老将,13位甲A老戏骨仍坚守

除了周挺、曹阳、张烈、汪嵩和郑智之外,包括了李帅、吴庆、谭望嵩、赵旭日、周海滨、王永珀、冯潇霆、隋东陆在内,都是甲A时期的老戏骨。如今仍然在顶级联赛坚守,尽管这其中部分球员只能是各队的替补角色,但仍然在发挥着自己的余热。

13名征战过甲A的老将仍然在中超赛场坚守,2000赛季就参加过甲A的宋振瑜、矫喆,如今依旧在中甲征战,此外,王博、邓小飞、李健华、杨昊、王锴、阎峰、陈涛、干颖波和关震这些征战过甲A的球员,同样在中甲延续着自己的职业生涯。

老兵不死,只是渐凋零,或许他们中很多人即便宣布退役的那一刻,都不会成为焦点,但都见证了中国足球的起起伏伏。不过就如同周挺所说,他更希望年轻球员将自己“逼到”退役,然而他们坚守背后却是无奈,中国足球实在是后继无人,即便有U-23政策加持,年轻球员还无法完全取代老将。

(碧咸7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