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孙铭徽复出解放赵岩昊 广厦男篮大外防守需更积极

今晚孙铭徽将迎来复出

北京时间4月2日讯 今晚,CBA季后赛1/4决赛第四战,广厦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新疆队,球队目前1比2落后,仍然站在悬崖边上,没有退路。对广厦来说,国家队控卫孙铭徽解禁复出是一大利好,将缓解球队轮转压力。这场关键的比赛,各位球迷会去诸暨给广厦加油吗?

上一场,球队只剩下一名纯正的控球后卫外援福特森,孙铭徽因为累计4次违体犯规停赛。在新疆扭伤膝盖的赵岩昊可以客串控卫,虽然他决定咬牙坚持比赛,但赛前能不能在防守端跟上新疆队1米75的外援费尔德他自己心里完全没底,“我不知道今天能打多久,如果不适应的话,可能上去就要下来了。”结果,他和队魂林志杰一样,在绝境中爆发了无限的能量,就算走路一瘸一拐,飞身上篮依旧奋不顾身,出战36分钟砍下19分。

孙铭徽的复出,解放了赵岩昊,他可以安心待在锋线上作为球队的突击手,和林志杰一起攻城拔寨。孙铭徽季后赛场均能够得到9.4分4次助攻3.8个篮板,他突破犀利,能够发起快攻,也能独闯虎穴,激情四射的打法也能给球队注入活力。

通过上一场比赛,广厦的年轻球员建立了一定的信心,这是极为关键的,队长林志杰也向他们强调,“我们经历过这种比赛,应该自信一点。”

林志杰明白,37岁的他已经做到了极致,接近打满全场,贡献27分,为广厦续命,但想和新疆队继续周旋下去,必须要有其他人站出来,这个人可能是孙铭徽、赵岩昊这样经历过大战的球员,也可能是吴羽佳、李金效这样的新兵蛋子。

新疆队经过一场输球后,必然会作出调整,他们的大外援斯托克斯在内线拥有绝对的统治力,这就需要广厦的大外援博洛西斯拿出积极的防守态度,给球队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其余国内的蓝领内线也要做好当炮灰,为球队牺牲犯规数和体力槽的准备。

这场比赛,广厦在实力上依然是处于弱势的一方,想赢仍须三军用命,拿出必胜的气势去吞噬对手!从心态上来说,广厦输无可输,今晚的比赛都是额外赚来的,此时的压力反而到了新疆队那边,虽然他们还有一场胜利的优势,但心态上难免会起变化,这些细节在上一场的比赛中已经显露,多次吃到技术犯规就是最好的佐证。

季后赛的对决就是此消彼长的过程,过去一个多赛季,广厦经历过季后赛的抢三、抢五、抢七,当再面对今晚的决战时,又有何惧呢?

青年时报记者 黄成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