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汪嵩揭秘老将保鲜秘方:自律敬业 基本不出去应酬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在3月31日结束的中超第三轮一场比赛中,四川球迷的“老熟人”汪嵩攻入一球,帮助江苏苏宁2比1击败武汉卓尔。这也是汪嵩连续第18个赛季都有进球入账,自2002赛季以来,他每个赛季都有进球入账的纪录得以延续。赛后,苏宁队主教练奥拉罗尤丝毫没有吝啬赞美之词,他称汪嵩是一个传奇:“连续18个赛季进球,这是他努力训练的回报。”

在对阵卓尔的比赛中,汪嵩为苏宁破门

是的,已经36岁“高龄”的汪嵩,以其高度的自律和职业精神,继续书写着自己的传奇篇章。

熟悉四川足球的球迷,提到汪嵩,第一反应就是“小将汪嵩”。

2001赛季,年仅18岁的汪嵩就代表四川全兴出战甲A联赛。

2002年4月,四川5比1大胜辽足的比赛中,汪嵩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首球,现在都还有球迷记得,当时解说员说的是:“进球的是小将汪嵩。”

2006年,四川冠城解散,汪嵩转投成都谢菲联,随队征战了2个赛季的中超以及2个赛季的中甲,这几年也是汪嵩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曾以单赛季17球拿到中甲银靴奖,凭借在谢菲联时代的良好表现,汪嵩也入选国家队。

离开成都谢菲联之后,汪嵩辗转绿城、富力和苏宁,不知不觉中,“小将汪嵩”也变成了“老将汪嵩”,只是他每个赛季都会进球的纪录还在延续,2016和2017赛季,汪嵩分别代表富力和苏宁在中超收获2球和3球,上赛季,汪嵩的进球的节奏差一点被中断,在联赛末轮苏宁主场对阵建业之前,汪嵩还没有进球入账,结果在这场比赛中,当苏宁获得点球时,南京奥体全体球迷都在呼喊汪嵩的名字,而汪嵩也是不负众望将点球罚进,纪录得以延续。

需要说明的一点是,此前最接近汪嵩的是泰达老将曹阳,他曾经连续15个赛季取得进球,但上赛季曹阳颗粒无收,因此汪嵩的这一纪录,短时间内很难有人能够打破。

四川球迷心中的“小将汪嵩”,今年就要36岁了,在这样的年龄,在95后球员都已经无法满足U23政策的现在,汪嵩依然能够占据中超上游球队主力位置,秘诀是什么?其实很简单,就是“自律”和“敬业”,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自己的生活很规律,训练之余就是在家陪家人,“很多年了,基本上不出去应酬”,饮食也是以低糖低油脂的为主,“肉类主要是吃牛肉、鸡胸肉以及鱼肉,高热量的食物很少去碰,碳酸饮料也不碰,火锅都好久没吃过了。”通过影像资料的对比我们可以发现,汪嵩的身材与年轻时期相比,没有出现太多的变化,这都是自律的结果。有意思的是,前国足队长郑智,在接受采访时,自己能踢到现在,与自己不喜欢“凑热闹”有关。“不凑热闹”与“不应酬”,就是郑智和汪嵩这样的老将依然能够驰骋中超赛场的重要原因。

遗憾的是,中国球员中,如郑智和汪嵩这样自律的球员太少了,这也是广大球迷吐槽中国球员是“白斩鸡”的原因之一。在这个时候,再看看里皮不久前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说的那句:“他们已经失去了几代优秀的球员,他们现在的优秀球员都是34、35岁的,没有其他人。”令人分外感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