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卡多离开红牛是为了纹身和酷头盔? 当然是为三年后冲击总冠军

[摘要]里卡多对如今头盔涂装非常满意:新的开始给自己变的机会。

撰文、图片/钱俊、金诚发自巴林萨基尔

在一次轰动整个F1世界的转会决定做出后,丹尼尔-里卡多离开效力几乎整个职业生涯的红牛大家庭,加盟上赛季“地球组冠军”雷诺。加入“中游乱战”后,这位一年前在中国大奖赛凭借强硬超车取胜的“微笑刺客”似乎将在短时间内很难向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

里卡多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不过,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澳大利亚人透露其已融入车队,也将自己“赌博”的长远目标设为2021赛季。此外,这位全围场最爱笑的“大男孩”还向我们讲述自己展现个性的方式。

加盟雷诺旨在放眼未来 三年后冲冠!

近年来最出乎意料的转会决定做出后,2008年加盟红牛青训营的里卡多披上闪亮的雷诺战袍。十余年后首度远离“饮料厂”大家庭,迎接职业生涯新章的里卡多用“新”和“激发动力”来形容自己加盟法国制造商后的心境。

“对我而言,这是一个全新的环境,激发着我的动力,哪怕是走入新总部(恩斯通)时的那种新鲜感也会起作用。与新团队工作令我焕然一新,也激励我不断继续努力。现阶段——在合作刚开始时,磨合期不可避免,可我希望在未来向人们证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这亦是种动力。”

冬季测试期间,雷诺新援曾坦言自己还记不住队内成员们的名字。不过,在两个比赛周末的合作后,“靴饮开创者”相信自己已完全融入车队。“我不想在成绩不好时,拿还未融入车队来作借口。我认为自己已100%融入车队,虽说还不像合作多年那般默契,但我的感觉当前挺不错的。”

加盟雷诺的里卡多还带着野心

考虑到,雷诺在2016年回归F1后每年都能按计划踏上新台阶,里卡多曾透露刘易斯-汉密尔顿前瞻性地加盟梅赛德斯给了自己启发。7次大奖赛冠军也为自己和仍难以和三大车队抗衡的雷诺计划好了“争冠之路”。

“2019年,我们的目标是拉近和三大车队间的距离。”里卡多说道,“2020年我们计划成为领奖台上的常客。所以,我知道我要等12个月才能重新冲击领奖台。2021年时,我们会向世界冠军发起最后冲击。”

离开红牛才能使用个性头盔 还有纹身!

加盟雷诺后,里卡多的头盔告别了“饮料厂”时代会阻碍“设计创新”的红牛Logo,启用当今较少见的大胆配色和不对称设计。对如今头盔涂装非常满意的澳洲人坦言:新的开始给自己变的机会。

“还记得刚被红牛签下时,头盔上的品牌标识如同一种骄傲,也伴随着我完成红牛岁月。但在那么多年连续使用类似的设计后,我决定做出一些改变。我联系了一位住在洛杉矶的澳洲艺术家,也参考了朋友的意见。最终设计非常大胆、很独特,而且不是对称的,我觉得这样的设计非常酷。”

里卡多喜欢的特别设计款个性头盔

显示里卡多个性的不仅是粉绿相间的新头盔,还有“蜜獾”对纹身的热爱。不过,雷诺车手坦言自己的纹身并不全部带有深厚意义。

“有些带有意义,但有一些其实没什么特殊含义。比如我手上这朵玫瑰,我其实没计划纹,就因纹身师说放在我手背上会非常好看。我腿上有’妈妈、爸爸’配上爱心,3代表我的车号,我的脚上纹了’快节奏生活’。”里卡多表示。

不是说好的 爱笑的男孩运气都不会太差?

里卡多还开玩笑表示,有时纹身会上瘾的。“纹身会令人上瘾,每次准备增加新纹身时会令我非常兴奋。可能20年后,我会觉得现在的自己是个傻子!截止目前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有时,我觉得我会因为过多的它们而发火,但我还活得好好的。”雷诺车手笑着表示。

当然想卫冕中国站冠军 目标前五!

一年前的中国大奖赛,里卡多果断地超越汉密尔顿、塞巴斯蒂安-维特尔与瓦尔特利-博塔斯赢下冠军。今年,“微笑刺客”将以卫冕冠军身份来到F1的千场盛典。

2018赛季F1中国大奖赛 里卡多夺冠饮靴酒

展望中国大奖赛,连续两站无果而终的里卡多已将目标调低,也称会将好好利用去年的胜利经验。

“能参与历史第1000场大奖赛,我非常兴奋,而且作为一年前的冠军,还会带着一些特殊的情感来到上海。去年的胜利只能用完美来形容。今年的比赛,考虑到前排起步的可能性不大,目标就是在正赛中向前追,而去年的经验带来了不小帮助。今年目标就是前五,能达成我就很满意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