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庆跑者早起发现小区失火 放弃马拉松成功救下一整楼居民

[摘要]马拉松可以再跑,整栋楼居民的生命只有一次。接受采访的张书予自己表示放弃一场马拉松没有什么,能帮助这么多邻居脱离火海是更有意义的事情。

腾讯体育讯(文/邱峻锋)北京时间3月31日,一位报名参加重庆马拉松的选手张书予在早上出门时发现楼道中出现失火现象,他立刻叫醒了整栋楼的居民,迅速将大家转移到了安全的场所,将大家的损失减小到了最低,而他也因此错过了今年的重庆马拉松。

张书予(左三)

31日凌晨五点,27岁的小伙张书予早早起床准备参加重庆马拉松,可在他打开房门准备前往比赛场的时候却有一股浓烟扑面而来。张书予立即报警并下楼找来保安一起寻找失火点,随后他手拿灭火器一口气跑上了26楼挨家挨户地敲门疏散群众,直到整个楼的所有居民安全撤离。

目前,楼道中起火的原因仍在调查中,而由于张书予的及时发现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火情被迅速扑灭并且无一人伤亡,只有个别住户的房屋轻微受损。

不过,这样一番忙活可耽误了不少的时间,张书予也就错过了今年的重庆马拉松,但他帮助几十位居民成功摆脱火灾、转危为安的行为是更有价值的,马拉松可以再跑,整栋楼居民的生命只有一次。接受采访的张书予自己表示放弃一场马拉松没有什么,能帮助这么多邻居脱离火海是更有意义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