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舒马赫之子F2首赛纪实:开启万众关注生涯 遗憾未能杆位制胜

撰文、图片/钱俊 发自巴林萨基尔

按F1围场的不成文惯例,垫赛总是少人问津的“自娱自乐”环节。不过,一切在刚过去的巴林大奖赛周末被改写——因为米克·舒马赫在萨基尔赛道开启国际汽联F2锦标赛生涯,首次成为大奖赛周末的参与者。腾讯体育前方记者追踪其F2“处子战”最不容错过的台前幕后……

车王之子自带流量 媒体会阵势堪比小汉维特尔

在过往数次采访米克·舒马赫所参与的比赛经历里,除新闻发布会/官方采访,“车王之子”与大多数媒体是“完美隔绝”的。这些却随着F3欧锦赛卫冕冠军的“晋级”而改变。

抵达巴林的前夜,所有记者均收到从舒马赫家庭发言人(暨经纪人)萨宾·科姆发出的媒体通气会将于周四中午举行的通知,据悉这是尼古拉·托德年初开始运作米克后所提出的新事物。

抵达通气会的现场,其阵势与如今刘易斯·汉密尔顿和塞巴斯蒂安·维特尔不上相下,里三层外三层,桌上摆着一堆录音设备,可见媒体都不愿错过这位自带流量的人物。

在最为热闹的英语作答时间里,26个问题大多都与F1和法拉利有关,米克一路遮遮掩掩,甚至跳过部分问题。大多数媒体见状也退而求其次,将此次通气会作为观察米克性格的良机。

诸多细节观察,传言只接受私人教育的米克可谓彬彬有礼,考虑到当天天气炎热,他还主动从车队冰柜里搬出冰水分发给大家,按德国老记的说法,如此场景即使是1991年时的迈克尔都不可能做到!

F2处子秀没带来惊喜 母亲拥抱鼓励显温情

排位赛第十、不敌队友“肯德基”肖恩-格莱尔的成绩也令米克·舒马赫首秀的“热度”冷却了不少……主赛进程也没给大家多大惊喜,按部就班的德国人离争冠集团非常远,似乎跑着被车队所精心设计的节奏,向“第八”——冲刺赛杆位的名次挺进。

伴随松下信治在最后时刻的犯错,“车王之子”如愿达成这个目标。

返回维修区后,19岁的德国人非常满意自己的“处子秀”,而他的母亲科琳娜和外婆加布里埃尔·贝施也在第一时间送上拥抱以示鼓励。

这一点上,可认识到舒马赫一家对本赛季F2锦标赛的期望值只是学习——因为米克的过往参赛历史显示,第一年学习第二年夺冠是惯常的模式。

终获第六遗憾未上领奖台 米克积极看待收获

“舒马赫”这个姓氏在F1大奖赛周末里杆位起步,可是件不得了的大事。以至于F2发车格前端,吸引了众多“提前开工”的记者记录这个历史性的瞬间。

德国人的起步的确不负众望,并顺利在前两圈领跑。但过于保守的“保胎策略”使他在前几圈接连被卢卡-吉奥托、塞蒂-卡马拉等一众选手超越,最后阶段还被轮胎管理似乎更好的周冠宇超越,仅收获第六。

遗憾未能将杆位转化成领奖台,米克却积极看待这个周末的收获。“至少,我们带着积极迹象离开(巴林)。”他在个人推特上的简短言语也显示他有着长局的考虑。

正如伯尼·埃克莱斯通曾在上周告诉德国记者拉尔夫·巴赫:“(米克)身上的重担相当之大,所有人都会拿他当靶子,有人希望他能赢,有人也乐意看他输,我的建议是他必须心无旁骛,做那个最好的自己。”至少这个周末,他做到了!难道不是么?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