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迈阿密赛张帅组合无缘女双冠军 萨巴伦卡组合夺阳光双冠

WTA中文官网2019-04-01 08:03
0评论 收藏

张帅与斯托瑟(资料图)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31日,2019赛季迈阿密公开赛女双决赛落下帷幕。6号种子张帅/斯托瑟在首盘错失两个盘点,最终以6-7(5) 2-6遗憾不敌新科印第安维尔斯站冠军梅尔滕斯/萨巴伦卡,无缘问鼎。

面对今年的首对大满贯得主,比利时/白俄罗斯组合通过一番激战赢得首盘,随后顺风顺水再下一城,耗时1小时24分钟将赛季第二座强制顶级赛冠军收入囊中。

梅尔滕斯/萨巴伦卡成为了历史上第五对夺得“阳光双冠”的女双组合,也是自2015年辛吉斯/米尔扎以来首对完成这一壮举的女双组合。

值得一提的是,两人在今年澳网首次合作便杀入16强,最终败在了世界第一组合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拍下。自那之后,她们已经豪取一波巡回赛双打十连胜,在搭档参加的第二站和第三站赛事上双双捧杯。

比赛伊始,斯托瑟在第一个发球局里挥霍40-0领先,最后两分出现双误和一记正拍失误,导致上来便遭到破发。梅尔滕斯/萨巴伦卡在第八局送出了第一次破发机会,最终白俄罗斯人在金球上顶住压力,将优势带到5-3。

紧要关头,张帅凭借敏捷的网前反应化解两个盘点,斯托瑟4-5艰难保发。随后,澳洲名将及时提升接发状态,面对萨巴伦卡的发球连轰制胜分,从而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比分追至5-5平。

晚些时候,梅尔滕斯在自己的发球局里也挽救了两个盘点,而萨巴伦卡通过网前的凶狠强攻将首盘拖进了抢七较量。这对非种子组合各自利用挑高球形成制胜分,从而以5-3抢占先机。尽管萨巴伦卡的一记双误导致她们浪费了第三个盘点,但随后梅尔滕斯借助反拍火力逼出对手失误,7-6(5)先下一城。

第二盘刚开始的走向和首盘如出一辙:梅尔滕斯/萨巴伦卡早早发起攻势,随着张帅的高压失误破掉斯托瑟的发球局,建立起2-0的领先。澳网冠军在0-3落后时试图发起反击,最终斯托瑟通过一记砸线的截击取得回破,连追两局来到2-3。

但事实证明,这也是张帅/斯托瑟今天的最后挣扎。剩余时间里,梅尔滕斯的网前和萨巴伦卡的底线形成了优势互补,使得对手无力招架。这对比利时-白俄罗斯组合在赛末连续破掉了斯托瑟和张帅的发球局,最终比赛在张帅的双误之下宣告结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