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土炮接班扛大旗!苏宁进攻压国安恒大 冲亚冠不玩虚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虽然苏宁上赛季仅丢掉33球的防线,赛季3轮下来已经丢掉了6球,不过进攻能力随着洋枪土炮齐发威,已经跻身中超行列。奥拉罗尤的球队,接下来只要在防守端拿出上赛季的发挥,冲击一张亚冠席位并非不可能。

洋枪土炮齐发威,苏宁进攻压国安恒大

上赛季,末轮面对建业刷到4个进球后,苏宁30轮比赛才打进48球,但进攻能力仅排在中超的第6位,最终名次也被摁在了第5。本赛季的首轮,“十拿九稳”组合埃德尔和特谢拉,帮助苏宁迎来赛季开门红,3-2险胜泰达。

第2轮做客面对上港,特谢拉和埃德尔成为对手重点看防的对象,但0-3落后的情况下,谢鹏飞爆发,用梅开二度惊出上港一身冷汗。本轮回到主场对阵卓尔,李铁的球队排出5后卫的铁桶阵,姆比亚贴身防守特谢拉,对其是形影不离,姆比亚的“纠缠”让特谢拉没有突破的空间,而没了特谢拉,埃德尔在场上又是形单影只。

但前场2名外援被死死看住,本土球员则在外援吸引了防守之后挺身而出。苏宁打破僵局的1球,就是吴曦和汪嵩之间一次无心插柳柳成荫的配合,下半场,吴曦则用脚后跟一度帮助苏宁将比分扩大为2-0。3轮比赛打进7球,苏宁的攻击力还压过取得3连胜的恒大和国安一头,仅次于领头羊上港,以及以进攻疯狂而著称的富力。

最佳防线突然松动,苏宁必须警醒

上赛季,苏宁虽然最后阶段冲击亚冠资格未果,不过防线的发挥却相当抢眼,与上港并列成为丢球数最少的球队。但本赛季一上来,帕莱塔领衔的防线却突然出现了松动,首轮被泰达攻入2球,防线的中坚力量帕莱塔还不慎自摆乌龙。做客面对上港,苏宁开场就被打闷,让对手连入2球,下半场开始后又让上港闪击得手。

而和卓尔一役,虽然没有让升班马获得太多的良机,但李铁的球队抓住为数不多的机会攻入1球,还是让苏宁球迷在最后阶段有些提心吊胆,即便是苏宁场上多1人作战的情况下,卓尔依旧还能发起攻势。

进攻决定一支球队的上限,而防守则决定下限,苏宁本赛季的目标是奔着一张亚冠入场券而去,不过防线找不回上赛季的感觉,想要达到这个高度难度可想而知。

考验来了!争亚冠资格强强对话必须抢分

上赛季苏宁最终之所以排名第5,与亚冠资格只有一步之遥,主要还是面对前4球队的成绩不佳。与冠军上港的2场较量1平1负,和亚军恒大的对决惨遭双杀,尤其是主场2-0领先的情况下,被塔利斯卡以一己之力逆转,面对季军鲁能同样1平1负,而对垒国安则是遭遇了双杀。

8场与前4球队的对决,苏宁仅拿到2分,强强对话中被打成弱队,是苏宁被国安上赛季甩开5分的关键。本赛季的主场连胜,苏宁拿下的又是上赛季末轮才保级的泰达,以及升班马卓尔,对阵卫冕冠军上港,一度被打到找不到北,凭借谢鹏飞的梅开二度才以体面的2-3比分告负。

而第4轮比赛,苏宁就将北上对阵本赛季继续补强的国安,随后连续做客挑战升班马深圳,第6轮则回到主场面对富力,而富力也是苏宁争夺亚冠资格的主要竞争对手。进攻能力虽然相比上赛季有所提升,但防守硬度的滑坡,还需要奥拉罗尤尽快解决,否则低调蓄力的苏宁,想重返亚冠赛场可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