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队魂!吴曦连续十个赛季中超进球 FIFA病毒打不垮他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江苏苏宁主场2-1力克武汉卓尔,球队赢球的最大功臣,无疑是队长吴曦。在比赛中,吴曦不仅亲自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而且还有一个助攻,力助苏宁在主场拿下武汉。作为江苏多年来的精神领袖,吴曦用实际表现证明了为什么他是球队的“队魂”。

传射建功延续纪录

坐拥主场之利,对手又是实力相对较弱的武汉卓尔,苏宁本场比赛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即使武汉凭借拉斐尔和巴普蒂斯唐的个人能力,打出了一些有威胁的配合,但对比赛的大局并无影响。而将苏宁的优势最终转化成胜势的,还得是本场传射建功的吴曦。

第24分钟,吴曦禁区前的一脚打门,被汪嵩鬼使神差地用头“碰”进了球门。虽说这个进球来得比较意外,但是吴曦却笑纳了一个助攻“大礼”。而在比赛第70分钟,正当武汉卓尔在落后局面下开始不断反攻时,吴曦亲自一脚进球粉碎了他们的愿望。在禁区内,吴曦的打门让武汉门将董春雨措手不及,尽管他极力扑救,但吴曦还是巧妙地用脚后跟,将球打进了空门。

汪嵩破门

吴曦破门

凭借这个进球,苏宁最终将比赛的胜利收入囊中。而对吴曦本人来说,这不仅是他本赛季中超的第一个进球,也让他达到了个人生涯的一个里程碑:连续十个赛季都有联赛进球。自从21岁在中超出道以来,吴曦就展现出了自己在进球上的特长。在上海申花效力期间,尽管是边后卫出身,但吴曦每个赛季都能贡献一定数量的进球。后来转会到江苏,吴曦被固定在了中场位置,这更发挥了他擅长后插上打门的优势。

算上今晚的进球,从2010到2019,连续十年,我们都能在中超看到吴曦进球的画面。截至目前,吴曦在中超一共有26个进球,作为一名并非主打进攻的中场,这样的数据已经算得上不错,而且吴曦对于球队中前场的价值,也并非仅用数据可以体现。作为曾被誉为本土最强全能中场的他来说,进球只不过是其全面能力的一个方面而已。

赛后,吴曦也在社交平台撰文:进球送给在天堂的姥姥[爱心]。

FIFA病毒打不垮他

作为江苏苏宁的铁打队长,吴曦像本场这样指引球队赢得胜利,已经不是新闻了。在球队内,特谢拉和埃德尔的牌子都比吴曦要大,但无论哪一任教练,都将球队领袖的重任交给了吴曦。虽说最近几年,吴曦也曾遭遇过严重的伤病,但如今在球场上生龙活虎的他,甚至比过去更加犀利和稳健,这就是一名优秀球员的表现。

要说近来国内最忙碌的球员,吴曦肯定算是一个。去年随苏宁打完中超之后,吴曦没怎么休息就赶赴国家队,代表国足出征了亚洲杯;而在刚刚过去的中国杯上,吴曦在两场比赛中也都代表国足先发登场。虽说国足最终惨败而归,但是作为中场的吴曦,事实上算得上国足几位表现比较活跃的球员之一。此外,在为国出征的这段时间里,吴曦还遭遇过伤病的侵袭,但从本场联赛的表现来看,似乎他根本就没有受到FIFA病毒的侵袭。

30岁的吴曦,也已经步入了老将的行列,只不过从能力上看,不仅苏宁队内、即使放眼整个中超,能媲美他的中场球员,实在是凤毛麟角。当年江苏从申花引进这位貌不惊人的边后卫时,并没有多少人对他抱有好感;但现如今,正是吴曦这位从“敌营”来的球员,扛起了江苏足球在中超的大旗。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