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苏宁2-1卓尔迎主场连胜 汪嵩吴曦建功拉斐尔染红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在中超第3轮的较量中,江苏苏宁坐镇主场迎战升班马武汉卓尔。第25分钟,老将汪嵩为苏宁首开纪录,第70分钟,吴曦脚后跟建功,第75分钟,拉斐尔为卓尔扳回1球,3分钟后拉斐尔被红牌罚下,苏宁最终2-1战胜卓尔,迎来主场2连胜。

比赛焦点

  1. 传奇!汪嵩连续18个赛季进球:从2002赛季代表四川进球开始,汪嵩每年都在联赛有进球入账,与卓尔一役破门后,这个纪录延续了18年。
  2. 苏宁主场2连胜:赛季的首个主场,苏宁3-2险胜泰达,第2个主场又拿下升班马卓尔,收获了新赛季开始后的主场连胜。
  3. 卓尔中超客场不胜:卓尔2013赛季征战中超时,15个客场难求一胜,重回中超后的首个客场,又被苏宁击败,队史中超客场仍然难求一胜。

精彩回放

第1分钟,吴曦中场传球时,姆比亚奋不顾身头球解围,直接被头闷在面部,不过稍作调整,姆比亚重新投入战斗。

第4分钟,姆比亚中场和吴曦对位,冲抢头球时两人头部相撞,开场短短4分钟,姆比亚两次出现伤情。

第7分钟,汪嵩中场拿球转身,随后将球交给帕莱塔,帕莱塔调整两步后压上,尝试了一脚远射打偏,本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由中后卫制造。

第9分钟,谢鹏飞右路拿球以一敌二逼得角球机会,汪嵩将角球送到后点,帕莱塔和韩鹏飞争抢位置时被撞倒,但当值主裁示意帕莱塔赶紧起身,此球卓尔后卫没有犯规动作。

第15分钟,常飞亚右路晃开周云的防守低平球传中,田依浓禁区内伸腿拦截,但却将球碰到拉斐尔的面前,拉斐尔点球点附近扭身便是一脚低射,皮球擦着远端立柱偏出。

拉斐尔射门偏出

第25分钟,李昂推进到前场,随后大范围将球转移给右路的吉翔,吉翔将球扫到门前,特谢拉拿球面对3名卓尔后卫,未能觅得射门机会,随后皮球落到禁区前沿的吴曦面前,吴曦侧身扫射,禁区内的汪嵩在皮球运行的路线上头球后蹭,这个攻门让卓尔门将董春雨没有防备,苏宁1-0。值得一提的是,汪嵩职业生涯以来,每个赛季必有进球的纪录继续得以延续。

汪嵩破门

第33分钟,卓尔获得左路的任意球机会,李行主罚送到门前,皮球从双方拼抢的人群中钻过直奔球门,不过苏宁门将顾超注意力集中将球没收。

第38分钟,吴曦和姆比亚第3次在中场对位,吴曦将姆比亚撞倒在地,躺在地上的姆比亚神情极为痛苦,起身后还与吴曦争辩,埃德尔赶紧上前劝开姆比亚,比赛很快恢复进行。

第40分钟,周云和黄博文在卓尔禁区前沿争抢头球,结果两人头部相撞,并且黄博文的头部出血,卓尔队医带着绷带上场紧急处理。随后,王凯登场换下黄博文,而王凯登场时,黄博文仍在场边接受队医的处理。

第45分钟,王凯将球分给右路的姆比亚,姆比亚斜长传送至禁区,皮球鬼使神差落到拉斐尔的面前,拉斐尔的弹射角度太正,被顾超没收,上半场战罢,苏宁1-0领先。

第56分钟,周通前插底线附近扫向门前,李昂将球碰出底线,随后卓尔利用角球制造杀机,巴普蒂斯唐点球点附近的扫射见高不见远,被顾超轻松没收。

第61分钟,吉翔右路将球吊到后点,特谢拉头球摆渡到点球点附近,汪嵩插上扫射,但在姆比亚的干扰下,最终的射门未能命中目标。

第64分钟,埃德尔禁区前沿控球,被回防的李行伸手放倒,苏宁获得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李昂操刀主罚,但直接将球打在人墙之上。

第70分钟,田依浓中场将球交给吴曦,吴曦带球快速奔袭,随后将球分给左路插上的特谢拉,特谢拉禁区内闪开空间低射,但被卓尔门将董春雨扑出,吴曦包抄到位补射,不过再度被挡出,不过董春雨将球扑到吴曦的脚下,电光火石之间,吴曦背对球门用脚后跟将球送入空门,苏宁扩大领先优势,2-0。

吴曦破门

第75分钟,巴普蒂斯唐左路带球突袭,最后内切到禁区前沿远射,虽然皮球奔向近角,但顾超注意力集中将球扑出。

第76分钟,常飞亚右路强突周云,最后周云倒地将球传球挡出底线,李行开出右侧角球,前点争顶的球员倒地,但皮球落到门前的拉斐尔面前,拉斐尔凌空抽射,皮球势大力沉,顾超对此球毫无办法,卓尔扳回一球,比分变为1-2。

拉斐尔扳回一球

第78分钟,刚刚进球的拉斐尔,中场附近反抢田依浓犯规,田依浓已经倒地的情况下,拉斐尔仍然一脚踢向田依浓的面门,当值主裁毫不犹豫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尽管卓尔全队上前围堵主裁,不过仍然改变不了判罚,剩下的时间,卓尔只能以10打11。

拉斐尔染红

第84分钟,吴曦左路拿球突破,被巴普蒂斯唐伸腿放倒,苏宁获得禁区左侧任意球机会,吉翔将任意球送到门前,姆比亚抢到第一点将球顶出底线,随后汪嵩开出左侧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比赛补时阶段,苏宁直塞找特谢拉,特谢拉越位位置拿球,随后横传给汪嵩,汪嵩推射空门得手,但主裁和VAR沟通后,苏宁的这粒进球被吹掉。最终,苏宁2-1击败卓尔,赛季开始后迎来主场2连胜。

汪嵩破门无效

数据分析

苏宁在控球率上,虽然以47.6%vs52.4%略处下风,不过全场比赛的射门次数多过卓尔,13脚射门4次命中目标,而卓尔只有8脚射门,但同样4次射正。苏宁在角球次数上9-4占优,任意球数量相差无几,抢断次数也没有太大差距,苏宁能2-1取胜,主要还是外援被看死的情况下,本土球员挺身而出。

赛后声音

奥拉罗尤:比赛中,对手的阵型非常紧凑,没有给我们留下空档,所以我们在上半场组织进攻方面,还是有点困难的。不过,在对方丢球后,他们开始攻出来了,这时给我们留出了更大的空档,这也让我们踢得相对轻松一点。

李行:上半场我们踢得还不错,但那个丢球也打乱了我们赛前的布置,下半场我们通过调整表现得也不错。足球就是这样吧,输掉一场我们不太愿意去输的比赛。

江苏苏宁出场阵容

门将:1-顾超;

后卫:5-周云、2-李昂、29-帕莱塔、24-吉翔;

中场:3-田依浓、11-谢鹏飞(第89分钟 17-罗竞)、22-吴曦、33-汪嵩;

前锋:9-埃德尔、10-特谢拉

武汉卓尔出场阵容

门将:16-董春雨;

后卫:2-黄博文(U-23第43分钟 24-王凯第90分钟 40-郭田雨(U-23))、3-刘毅、5-韩鹏飞、22-廖均健;

中场:11-周通(第90分钟 28-江敏文U-23)、20-李行(35’黄牌)、25-姆比亚、33-常飞亚;

前锋:9-拉斐尔(78’红牌)、10-巴普蒂斯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