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传奇!36岁老将连续18赛季进球 去年压哨今年提前完成任务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上赛季的末轮,苏宁和建业的比赛,汪嵩利用点球破门,将自己职业生涯连续破门的纪录提升到17个赛季。而2019赛季,汪嵩无需等到“压哨绝杀”,第3轮就攻破升班马卓尔的城池,保持着自己每个赛季必有进球的辉煌纪录。

从2002到2019,汪嵩连续18个赛季破门

汪嵩的职业生涯起步于2001赛季,当时年仅18岁的他代表四川全兴出战甲A,不过那个赛季,还是绝对小将的汪嵩,未能收获进球。2002年4月,四川5-1大胜辽足的比赛中,汪嵩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首球,而就是这个球开启了一段传奇生涯。在四川,汪嵩保持着每个赛季必有进球入账的纪录。

汪嵩对阵卓尔破门

2006年,四川冠城解散,汪嵩转投成都谢菲联,随队征战了2个赛季的中超以及2个赛季的中甲,汪嵩同样都有进球入账。离开成都谢菲联之后,汪嵩辗转绿城、富力和苏宁,也从小将逐渐变为老将,2015赛季在富力,客场2-1战胜鲁能的比赛打入1球,那也是他当赛季的唯一进球。

2016和2017赛季,汪嵩分别代表富力和苏宁在中超收获2球和3球,延续纪录的过程并不惊险。最为惊险的过程,当然发生在2018赛季,末轮苏宁主场对阵建业之前,汪嵩只有2次助攻入账,却还没有斩获进球,当苏宁获得点球时,南京奥体全体球迷都在呼喊汪嵩的名字,而汪嵩也是不负众望将点球罚进,纪录在延续……

与上赛季到末轮才惊险延续纪录相比,汪嵩本赛季的进球早早到来,对阵升班马卓尔的比赛,汪嵩在吴曦远射的路线上头球一蹭,皮球画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坠入远角。连续18个赛季进球,汪嵩延续着自己中国足坛第一人的脚步。

36岁老将仍是主力,秘诀就是自律

前国足队长郑智,在接受采访时,自己能踢到现在,与自己不喜欢“凑热闹”有关,而这背后就是自律的一种体现。83年出生的汪嵩,只比郑智“年轻”3岁,但与苏宁的其他本土球员相比,汪嵩已经是绝对的老将。

而汪嵩能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延续到现在,同样与自律不无关系。此前,汪嵩曾经晒出过自己的饮食照片,以面食为主搭配青菜,而饮料都是俱乐部特制的。并且,汪嵩的身材与年轻时期相比,没有出现太多的变化,正是自律,让他和郑智这样的老将,仍能在中超球队占据一席之地。

中国足协力主的U-23球员政策,但却没有让太多的年轻球员上位,或许,从汪嵩、郑智、周挺身上,这些年轻球员应该学习到更多。有限的职业生涯追求金钱无可厚非,但更重要是如何提升自己,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延续更久,带来的自然是丰厚的回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