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宗辰42+9+11毛云杰27分 交中胜华模夺上海赛区季军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耐克高中联赛上海赛区迎来季军战,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93-67战胜上海市华东模范中学,夺得耐高上海赛区季军。

双方数据:

交大附中这边,韩宗辰得到42分9篮板4助攻11抢断,祝子强4分8篮板,张宇航10分,周臻业9分4篮板4助攻4抢断。华模中学这边,毛云杰得到27分6篮板,顾峻睿15分9篮板,应乐其抢下15个篮板,曹弘立7分5篮板4助攻。

本场最佳:韩宗辰无人能挡

交大附中的头号球星韩宗辰是赛区得分王和助攻王,本场他延续了之前不可阻挡的砍分势头,首节5投3中拿到10分2篮板2助攻。打法成熟的他不仅外线进攻犀利,冲击篮下也很有一手,给华模带来了极大麻烦,每次对方起势,他都能迅速给予回应。他有着极强的三威胁,能用自己的能力改变防守,为对友创造机会。本场比赛他30投15中,其中三分球13中5,罚球9中7轰下42分9篮板4助攻11抢断的准三双数据。

比赛回顾:

比赛一开始两队的砍分高手韩宗辰和毛云杰就展开对飙,半决赛次战拿到30分的毛云杰切入篮下先拔头筹,韩宗辰马上回应三分。顾峻睿三分命中,毛云杰左手上篮得分,华模中学取得9-5领先。

周臻业命中三分,华模发挥本队身高优势,连续抢下进攻篮板,但投篮命中率不高,反而是交中不断打出快速反击,随着韩宗辰反击造犯规2罚全中,交中一波7-0将比分12-9反超。

毛云杰压哨打进为球队止血,韩宗辰马上回应三分,接着韩宗辰快攻反击连拿4分,带队打出攻击波,23-12将分差拉开到11分,华模中学赶忙叫了暂停。之后两队多次进攻无果,张宇航反击打进,寿振宇罚球帮球队追分,首节交大附中凭借抢断反击和更高的投篮命中率27-18领先9分。

第二节比赛,华模拥有内线优势,但未能发挥出作用,毛云杰外线已5投0中,球队内线得分效率也不高。毛云杰开始更多的攻击篮下,带领华模中学开始反击,他先是上篮打进,又连续反击得分,一人独得8分,将比分追至26-29,交大附中请求了暂停。

韩宗辰杀入篮下为球队拿分,接着篮下打成2+1,交中前场抢断连得4分,一波10-0以39-26再次拉开10分以上的差距。毛云杰反击扣篮得分,提振了球队士气。曹仁杰帮球队缩小分差,韩宗辰杀篮下造犯规但2罚不中,华模中学打出5-0追至31-39。

寿振宇脚踝受伤下场,韩宗辰造杀伤2罚全中,毛云杰高难度中投回应,交大附中连续拼下前场篮板,毛云杰冲击篮下得手,田秋宇大帽对手,韩宗辰反击再拿2分,交大附中47-37领先10分结束上半场的较量。

上半场比赛中,交大附中的韩宗辰得到23分3篮板2助攻4抢断,张宇航8分,周臻业7分,祝子强4分8篮板。华模中学的毛云杰得到20分3篮板,顾峻睿7分4篮板,寿振宇3分7篮板,应乐其抢下9个篮板。

易边再战,韩宗辰助攻对友拿分,自己也连拿4分,带队打出8-0攻击波,曹弘立反击为球队止血,韩宗辰马上上篮回应,分差已来到21分,华模再伤大将,曹弘立拼抢中受伤。次节过半,交大附中62-43领先。

交大附中完全发挥了自身的特点,不断的压迫防守弥补了篮板上的劣势,毛云杰被重点照顾,每次进攻都很艰难。毛云杰命中本场第一记三分,韩宗辰马上三分回应,第三节结束,交大附中73-50领先23分。

最后一节,毛云杰继续留在场上做最后一搏,曹弘立再次受伤倒地,韩宗辰利用自己的威胁分球给队友得分,交大附中连拿6分,81-50已领先31分。毛云杰反击为球队止血,韩宗辰马上给予回应,此节过半,交大附中84-56领先,比赛已失去悬念。

韩宗辰外线三分命中,本场已砍下42分,最后1分21秒,双方换下主力,最终交大附中93-67大胜华模中学,拿到了耐克高中联赛上海赛区季军,华模中学获得第4名。

本场花絮:

韩宗辰是上海赛区得分王,毛云杰在得分榜排名第3,两大砍分高手一开场便进入攻击模式,毛云杰上篮打进,韩宗辰马上回应三分,拉开了两大砍分高手本场对飙的序幕。

毛云杰刚打进一球,韩宗辰马上回应3分,这也是整场比赛的缩影,每次毛云杰打出亮眼表现,韩宗辰都会用得分给予回应,完全不给对手起势的机会。

本场毛云杰被对方重点盯防,但他仍是球队最犀利的得分点,次节对手一波10-0拉开分差,毛云杰站了出来,他在反击中扣篮得分,点燃全场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球队士气。

比赛最后3分43秒,韩宗辰外线手起刀落,用一记三分让自己的得分突破40分,也将比分拉大至30分以上,为比赛盖棺定论。

双方首发:

交大附中:朱旭、张宇航、韩宗辰、周臻业、祝子强

华模中学:曹弘立、顾峻睿、毛云杰、寿振宇、徐亦捷(立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