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德比对于北京稍显牵强 人和像踢了个客场

从去年开始,北京真正有了顶级职业联赛层面的“德比”,但是“德比”这个词眼对于这个城市还稍显生涩和牵强。又一场京城“德比”结束了,这一次国安没有像去年那样在客场掉链子,而人和则继续经历着主场作战却犹如客场般的被冷落。

就像人和主帅斯塔诺赛后所说的那样,尽管这是人和新赛季的首个主场作战,但是却相当于“客场”。丰体看台的大多数席位都被国安球迷占据着,全场比赛似乎听到的全是为国安加油的声音,人和队员赛后也发出这样的感概,“在北京这座城市比赛,对于球迷来讲有不一样的意义。”这本该是一场被人们想象中的足球“盛会”,但事实上,“德比”的味道在这座城市仍需要滋养。

自从中赫接手国安,这支球队就正式走上了重建的道路,随着上赛季足协杯夺冠以及获得亚冠资格,国安的重建道路走得还算稳当。新赛季伊始,球队变得更加兵强马壮,目标也更加高远。

对于北京足坛来说,想说德比不容易

上个赛季,施密特将国安定位为“挑战者”和“追赶者”,从最终的战绩来看,球队很好地完成了这个角色。2019赛季,国安带着更加充足的信心踏上征程,已经在联赛开局取得了三连胜。反观人和,开局的三连败毫无疑问是个沉重的打击,尽管球队将帅都表示这仅仅是联赛的开始,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但是这个赛季对于人和来讲注定将充满坎坷,需谨防升班马的第二年降级魔咒。

从这个角度来讲,这个“德比”有些悬殊,两支球队拥有差距明显的纸面实力,同时有着高度不等的战绩目标,因此想要在比赛中寻觅到“德比”应有的火爆实在有点难。此外,人和是后来迁到北京的,从底蕴和球迷基础上来讲,和已经孕育了三代球迷的国安是无法相提并论的。

一场“德比”之后,国安拿到了志在必得的3分,人和则无奈吞下又一场失利的苦果。从人和转会到国安的王刚本场比赛因回避条款而没有登场,他和老东家的朋友们一一问候着;斯塔诺也和曾经在国安一起共事过的队员和工作人员重逢,他们也互相寒暄着,斯塔诺说现在这支国安是近十年来最好的国安。两支球队中有很多相熟的人们,赛场之外,他们是朋友。

无论如何,北京实实在在地拥有着两支中超球队,这座城市具备孕育“德比”的土壤,人和仍需要成长和获得认同,国安也在不断壮大、重塑辉煌。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帆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崔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