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奥土伦杯或过招法国英格兰 上届排名倒数第三

撰文 马德兴

据来自法国土伦杯赛组委会的消息,中国足协已经决定正式接受法国土伦杯赛组委会的邀请,将派出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参加今年6月份的第47届法国土伦杯赛。这将是这个年龄段队伍连续第二年出战该项著名赛事。

上届土伦杯赛中,中国队与卡塔尔队战成1比1

早在去年土伦杯赛期间,组委会方面就向中国足协发出了邀请,而中国足协当时也就原则同意派队继续参赛,但最终派遣哪一支球队前往参赛,并未有明确说法。

按照最初的设想,尽管99年龄段U20国青队在去年10月份亚青赛小组赛中就遭到了淘汰,但这支队伍一直保留着。为了让这些球员能够有更多的锻炼机会,中国足协起初是想让这支队伍前往参赛,以便为这些球员提供国际比赛机会、积累经验。

不过,由于今年有国际足联两年一度的U20世青赛,而且今年在波兰进行的这项赛事将从5月23日开始,至6月15日结束,赛程与今年土伦杯赛的赛程有冲突。在这种情况下,土伦杯赛将参赛队的年龄放宽,这就为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参赛提供了便利。

但是,由于国奥队能否从奥运会预选赛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出线尚不明朗,因而中国足协一直没有予以确认。因为一旦队伍未能出线,球队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3月26日,国奥队在吉隆坡以2比2战平了马来西亚队之后,中国足协随即在第二天便向组委会发去了确认函,将派遣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出战。这样,继去年孙继海率中国U21选拔队参赛之后,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将连续第二次参赛。

2007年85年龄段国奥队闯入土伦杯冠亚军决赛,图为于海带球突破

这将是中国第12次派队参加这项赛事。12年前,也就是2007年,85年龄段国奥队为准备2008年北京奥运会,曾在这一赛事上闯入冠亚军决赛,取得了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亚军。这也是这项拥有47年历史的赛事中仅有的一次亚洲球队闯入冠亚军决赛。不过,在去年的赛事中,中国队在12支参赛队中名列第10位。

据悉,根据组委会的设想,今年的参赛队依然将按照12队规模组织,届时12队将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四队。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加上成绩最好的一个第二名共四队进入半决赛,其他队伍则将进行名次战。

迄今为止,已经确认参加今年土伦杯赛的队伍包括:卫冕冠军英格兰队、上届亚军墨西哥队、爱尔兰队、危地马拉队、智利队、葡萄牙队、卡塔尔队、日本队和东道主法国队。其中,来自亚洲的卡塔尔队和日本队均将派出国奥队出战。

今年的赛事定于6月1日至15日进行。按照计划,中国国奥队原本曾计划前往欧洲拉练,如今参加土伦杯赛正好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届时,国奥队将提前展开集训,缺席国内联赛1至2轮比赛,提前前往欧洲展开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