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拜仁再被多特反超已无退路!半月丢两冠?科瓦奇命中悲剧

腾讯体育3月31日讯 德甲第27轮比赛,拜仁做客1-1战平弗赖堡,而与此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多特凭借帕科在最后时刻连进2球,又再次助大黄蜂超越拜仁2分重建领跑优势,这对拜仁而言,无疑继欧冠之后的又一次打击。

此役过后拜仁再次丢掉榜首

在与利物浦次回合决战之前,拜仁在联赛中5-1大胜门兴,6-0大胜狼堡,还一举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多特,赢回榜首,那段时期,拜仁开始畅想三冠王。然而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大好形势就化为乌有,球队在欧冠中主场1-3不敌红军,本场比赛面对实力处于中游的弗莱堡无法取胜,让拜仁感受到危机再度袭来。

对于这场比赛的平局,拜仁占据了优势,却没有处理好细节。刚开始就被主队来了个敲山震虎,卢卡斯-霍勒在比赛进行到仅仅2分钟时就头球攻破乌尔赖希的大门,值得一提的是,霍勒还在拜仁身上取得了一项纪录——德甲单赛季两回合对拜仁都有进球的球员。而拜仁的丢球原因,是没准备充分,胡梅尔斯、拉菲尼亚站位混乱,将霍勒完全放空。

尽管莱万的进球帮助拜仁在上半场就完成扳平,也给拜仁反超留下了更多的机会和时间,但是弗莱堡在本场比赛中反击有模有样,金特尔上半场连续两次推进都有再次破门的机会,而且他们向来就擅长打上半场,最近22场各项赛事有19场上半场都有进球,况且上轮联赛客场1比1逼平门兴,最近7场联赛只输掉1场,整体状态良好,这给了拜仁极大的阻力。

拜仁射门虽多,但本场也实在是运势不佳,门将施沃洛夫发挥神勇,力保城门让拜仁只能以平局收场。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让拜仁主帅科瓦奇的尴尬纪录也在继续,就是执教生平面对弗莱堡从未取胜,或许命运早已注定。

从战术上来看,首先,科瓦奇的换人就存在疑惑,尤其是聚勒取代博阿滕,实际上并没有太多效果,也再次体现科瓦奇保守的一面,之前对阵利物浦的比赛,莱万就批评科瓦奇对进攻不敢投入。其次,格纳布里取代穆勒,看似是加强边路的攻击,是实际上对方主帅施特赖希对拜仁的两个边路完全掐死,科瓦奇想发挥科曼和格纳布里的两翼突击,但是弗赖堡在防守三区重兵驻扎,根本不给两人突破的空间,两翼的威力出不来,拜仁的威胁就大大降低,从战术上而言,科瓦奇这一次又失败了。

不过半个月,拜仁的大好光景就消弭殆尽。当然,联赛还有机会,下一场与多特的直接交手,将成为联赛冠军争夺的生死之战,拜仁已经没有后路,但与多特相比,拜仁还要受到德国杯战线的干扰,拜仁要想重新夺回德甲霸主,不能再有任何闪失。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