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昊桐拒蹈国足式出线魔咒 晋级16强再创中国高尔夫历史

腾讯体育3月30日讯 打平就出线,曾经是中国足球的专属“魔咒”。每到打平就出线的时刻,国足往往都会功亏一篑。世界高尔夫比洞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选手李昊桐也遇到了国足式“打平就出线”的魔咒。

最终,李昊桐没有重蹈国足覆辙,通过加洞赛战胜对手晋级16强,创造了中国高尔夫选手在此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对于李昊桐来说,世界比洞赛的记忆并不美好。去年,李昊桐在小组赛遭遇三连败惨遭淘汰。今年的比赛,李昊桐状态相当出色。第一轮迎战亚历克斯-诺轮,取得赢5洞剩4洞的大胜。

由于老虎伍兹、麦克罗伊等名将悉数参赛,这次比洞赛的整体水平相当高。李昊桐能够迎来开门红,也拥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小组赛第二轮,李昊桐对抗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奖得主布鲁克斯-科普卡,对手曾排名世界第一。双方一直纠缠到最后一个洞才分出胜负,李昊桐抓到一只小鸟球,最终赢一洞迎来两连胜。作为当日最后一位完赛的选手,李昊桐在拉锯战中展现出了顽强的韧劲,到最后时刻也没有放弃。

最后一场比赛前,小组赛出线名额已经确定在李昊桐和诺伦之间产生。李昊桐的出线形势为:李昊桐只要保持不败(赢或平)都可以晋级,就算输掉比赛,对手不胜,李昊桐也可以出线;一旦对手获胜,两人将打加洞赛。

换而言之,李昊桐打平就能出线。面对英格兰选手汤姆-刘易斯,李昊桐以1洞劣势输给对手,而诺轮同时获胜,两人只能通过加洞赛方式进行出线的终极PK。依靠加洞赛打出的小鸟球,李昊桐战胜诺轮,有惊无险地晋级16强。

由于比洞赛只有小组第一才能出线,李昊桐实际上已经创造了中国高尔夫选手的历史。此前,还没有中国球手在该项赛事中小组出线。作为中国男子高尔夫的“一哥”,李昊桐近年来进步神速。

2016年,李昊桐迎来成为职业选手后的爆发:VOLVO中国公开赛夺冠、土耳其公开赛并列第2、高尔夫世界杯并列第2、观澜湖世界明星赛职业组冠军、代表中国出战里约奥运会高尔夫比赛,挥出中国高尔夫的奥运第一杆……

2016年,李昊桐马不停蹄地穿梭在世界各地,在不断刷新中国球员在国际赛场上成绩和纪录的同时,也豪取了1400余万奖金。

2017年,李昊桐在英国公开赛上,以四轮274杆总成绩位列单独第3,创造了中国球员大满贯赛事的最好成绩。

2018年,李昊桐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以一杆优势击败前世界第一麦克罗伊,将自己的世界高尔夫排名提升至第32位,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打进前50的中国男子高尔夫职业球手。

李昊桐是继张连伟、梁文冲、吴阿顺后,中国男子高尔夫第一代的领军人物。而且,他还是赞助商追逐的宠儿,目前和阿迪达斯、奔驰、劳力士等世界顶级品牌签约。

在职业化的道路上,李昊桐已经远远超过了自己的前辈。如今,随着李昊桐打进世界比洞赛16强,他甚至有机会与老虎伍兹这样的顶尖球手过招。这位24岁的小伙子,有望继续创造中国男子高尔夫的历史。(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