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年收入超千万的李昊桐50美元“都不放过”?运动员们的温情一面

李昊桐

说到中国高尔夫目前的杰出代表者,李昊桐在成绩方面绝对无人能敌。但去年因为一段视频,人品遭遇质疑。

去年一场比赛中,李昊桐因为发挥不佳心情十分不好,他将自己的球杆扔进了赛场边的湖中离开了球场,而他现场观战的母亲则走到了比赛场地并卷起裤脚进入小湖中想捡起李昊桐的球杆,虽然小河不是很深,但是年迈的母亲仍然很费劲的捡起球杆,可是球杆早已断裂,李昊桐的母亲捡回来的只是球杆的一部分。

然而李昊桐母亲的体现母爱的表现却遭到现场比赛球员的集体嘲笑,或许是因为年轻气盛李昊桐的这一不冷静行为让他成为笑柄,而他母亲爱子心切的行为更是让国外球员集体嘲笑,甚至英格兰名将伊恩-保尔特在自己的推特上转发了这段视频并说道:“这视频绝对要看,她以为她得到了一支新的球杆”。不过法国赛事官方却表示:“这是一位伟大的母亲!”

今天,李昊桐让我们看到了更加真实、可爱的一面,用小学老师的话说叫“拾金不昧”。29日上午,总奖金额高达1025万美元的2018-2019赛季高尔夫球世界锦标赛戴尔科技比洞赛,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奥斯汀乡村俱乐部进入到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本轮比赛冷门迭爆,李昊桐1洞击败了布鲁克斯-科普卡取得连胜。

比赛中出现了一个小花絮,因为现场大风不知道是哪位球迷的50美元现钞吹进了场内,正好路过的李昊桐看到了,他上前先是用脚踩住,然后捡起来示意寻找失主。而这一幕,正好被现场摄影师捕捉到并在网络中传开。算是中国正能量闪耀美巡赛场。

不要觉得体育明星都是赚大钱的主,所以对这种“小事”并不在意。2015年在美国度假的C罗上演一出“物归原主”的好戏,他捡到一名女士的手机,拨通电话之后,邀请女郎共进晚餐。

女粉丝贴出三张照片。在迷幻朦胧的灯光下,C罗身穿白色T恤,左手搂着一头金发、身着黑色吊带的女粉丝。另一张照片,则是女粉亲吻C罗的面颊,葡萄牙巨星一副极为享受的表情。

听了C罗拾金不昧艳遇的故事,再来看菲戈不远万里拾金不昧的事迹。

2016年,南美VS欧洲全明星足球盛宴在重庆举行,葡萄牙球星路易斯-菲戈相当敬业,和懒散的罗纳尔迪尼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以至于在菲戈被法国球星帕潘替换下场的时候,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比赛中还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菲戈拾金不昧,捡到了一个汽车钥匙。菲戈将捡到的东西交给工作人员之后特别通过翻译叮嘱:“一定要找到失主,不然肯定会很着急的。”

没想到失主是当地一位媒体的摄影记者,在得知自己的钥匙被菲戈捡到之后他有点激动:“啊,真的吗?我是不是要给菲戈发个感谢信?”原来明星也有这么可爱的一面。

当然,还有更巧的事。奥尼尔捡钱包拾金不昧,失主竟是贝克汉姆!

都知道贝弗利山庄名流汇集,明星之间低头不见抬头见,但像这种事却并不多见。当时奥尼尔和贝克汉姆居住在同一家酒店,在捡到贝克汉姆的钱包后,一向擅长搞怪的奥尼尔录制了一段自拍视频阐述了事情经过。

奥尼尔从小就立志当警察,他是佛罗里达的一个预备警察,所以他在视频中自称奥尼尔探长。之后,奥尼尔在酒店前台给贝克汉姆留下了口信,贝克汉姆得知此事后找到奥尼尔,寻回了钱包。

中国女子冰壶名将王冰玉、周妍也有过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

2014年索契冬奥会,几名记者到奥运村中国代表团的住处参观,其中一名女记者掏手机时将口袋中的信用卡带了出来。这名记者没有察觉,但信用卡被刚从餐厅往住处走的王冰玉和周妍发现。王冰玉捡起信用卡,看得出卡主人是来自中国,而且上面还有持卡人姓名的汉语拼音。

热心肠的王冰玉和周妍寻遍大半个中国队驻地,希望找到失主。她们先是找到了短道速滑队,当发现没有卡片上的这个人后,又继续辗转寻找。等找到丢失信用卡的女记者时,王冰玉已经热得满头大汗。

老话说得好,勿以善小而不为,看了体坛众明星们的拾金不昧事迹,你是不是也刷新三观重新认识他们?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