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月汝夺冠后再回体校忆昔日训练时光 暂无前往WNBA打算

李月汝要忘记MVP继续前行

北京时间3月29日讯 和上一次重返东莞市体校相比,这次的李月汝有些不一样。一方面她终于脱下了运动服,穿着嫩黄色卫衣和裙子,化着淡妆,变回了20岁小姑娘应有的模样(28日正是她20岁生日);另一方面,她以WCBA总决赛MVP的身份回归,自然引发了更多的关注。球场上练球的学妹们将她团团围住,虽然孩子们多有羞涩,不善言辞,但李月汝笑着说:“她们每周写的总结里都会提到我,希望我真的可以给她们一些榜样的力量吧。”

“总决赛MVP”的称号,从夺冠的瞬间到她重新回到市体校篮球馆,几天的时间,一直都在发酵。各种祝福从四面涌来,带给这个年仅20岁的女孩继续前行的动力。但她自己,却一直在努力放下这件事:“我怕自己飘了。这个MVP有幸运的成分,我不该一直去强调这个身份。昨天的我和今天的我已经不一样,我需要往前看。”

“体校就是我的家”

刚结束WCBA征程的李月汝没有太多休息的时间,下月3日,她就要前往国家队报到,进行这个周期的半年集训。“其实对于我来说,从赛季结束到去国家队之前,能有差不多10天的休息,已经很满足了。我只要脱下球服,就觉得自己在休息了。这段时间我也没打算去哪儿玩,和家人朋友呆着就是我的休息了。今天能回体校和王峰校长、丁导一起过生日,我特别开心。”李月汝如是说。

回到体校的李月汝,格外放松。“这里特别多老朋友,很多熟悉的人,不管是丁导(丁万松),还是之前一起训练的队友,都让我觉得回家了一样。我在这度过了最为重要的四年,可以这么说,是那片田径场和这个篮球馆造就了今天的我。”话音刚落,她就站了起来,指向了球馆外的田径场。“那是我小时候梦魇一般的存在。”李月汝笑着说。

虽然下午正是体校女篮的训练时间,球场上热火朝天地在进行内部赛或练习,但场上的孩子们因为她的到来,时不时都会停下来看看她,或者在她面前表演几个“绝活”。“她们都特别可爱,特别单纯,刚才有一个和我年纪差不多的学妹看到我来就抱着我哭了,还和我强调,不是因为见到我太激动了,而是训练太累了。”李月汝说起昔日队友,滔滔不绝。

李月汝回校看望恩师

“哭着度过体校生涯”

“其实她们现在的训练条件已经比我当年要好太多了,包括丁教练也在慢慢改变自己的执教方式,就是更科学化一些,不再像以前那么‘不近人情’。”李月汝说起往日体校生涯,总是露出可爱的笑脸,然后做个鬼脸说,“我可是一路哭过来的。”

李月汝在市体校被丁万松练得有多苦,她在许多采访中都有提及,她自己也承认,“那时候年纪太小了,恨死教练了。直到长大一点才知道,这是我今天能够走到这一步必须付出的努力,这些引导我成功的轨迹,可能隐藏在以前田径场无休止的跑步里,或是觉得自己真的坚持不了,最终还是坚持下来的决心里。”

她也一直强调,严厉的丁万松是她最大的恩师。“拿到总决赛MVP之后,丁导首先对我表示了祝贺,然后他立即就回到他严师的样子,开始和我说以后要加强哪些方面的训练,他一直告诉我要把自己的进攻区域扩大,不能只局限在篮底,这也是我日后训练的重点。”说起丁万松,李月汝依然是个听话的小女孩,似乎还是体校球场上的一位稚嫩队员,因为做得不好,而被罚了十几个往返跑。

“暂无前往WNBA的打算”

“不要再和我提MVP。”是李月汝夺冠之后和周围的人说得最多的一句话。20岁的李月汝,向来被外界认为有着与年龄不符的沉稳与情商,最为明显的一点,可能就是她一直对自己有着清晰的认识。“我一直说总决赛MVP是老天眷顾我,因为八一女篮没有像我这样身体条件的内线,我面对的威胁没有那么多。如果我和坎贝奇对位,那按照我现在的能力,我不会有这么好的表现,所以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增强我自己的能力吧。”李月汝说得十分坦诚。

至于外界盛传的她即将前往WNBA的消息,她也给出了明确的否定:“要说我想不想去,我肯定是想去的,但是今年又有联赛,又有国家队任务,教练们的建议都是如果再加上WNBA,会太过疲劳,容易受伤。我现在还年轻,才20岁,过两年技术更成熟了再去可能更好,未来还长着呢。”

东莞日报记者 韦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