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厦这次失利怪不了大外援 浙媒:球队防线如筛子

博洛西斯31分9板6助

北京时间3月29日讯 125比139!昨晚,广厦再负新疆队,在CBA季后赛1/4决赛中以0比2落后,已经到了被淘汰的边缘。两场比赛,广厦让新疆队得到了273分,在讲究防守的季后赛,广厦的防线如同筛子。比防守更糟糕的是,下一场比赛,广厦控卫孙铭徽还将被禁赛一场。双方第三战将在本周日进行,坐镇主场的广厦想要扳回一城,教练组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狂砍31分 博洛西斯把“锅”扔了

在场上散步,目送对手得分,投投三分球,捡捡掉在自己脑袋上的篮板球,这是广厦大外援博洛西斯的日常,动得最多的不是身体,而是嘴皮子,就连与新疆队的季后赛1/4决赛首战,他都是这么干的。

首战广厦惨败34分,博洛西斯的懒散难辞其咎,而昨晚他把这口“锅”扔了,在3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得到31分9个篮板6次助攻,看得球迷一愣一愣的。有球迷称:“这哪是我们熟悉的‘菠萝’啊,明明变‘进口凤梨’了。”

比赛刚一开始,博洛西斯就在低位要球,向队友和教练释放了积极态度的信号。此后,他用擅长的三分投射帮助球队涨分,高位策应助攻胡金秋在篮下连连“吃饼”。可惜,在防守端缓慢的身体步伐已经跟不上他快速运转的大脑,几次防守都只能下手犯规。

博洛西斯用全面的数据印证了主帅李春江的判断,他是具备高水准的外援。本场比赛广厦再次败北,但昨晚的失利很难再怪罪在博洛西斯的头上,不过他对待比赛态度上的起伏不定,是值得思考的地方。

末节4个三分 林志杰投湿球迷的眼眶

多少球迷守在电视或电脑前,只为再多看几眼37岁的队魂林志杰。关于他的未来,暂时还没有明确的说法,赛季结束后退役或许也是他的一种选择。

刘铮赛季报销后,林志杰成为了球队在锋线上最强壮的男人,但和新疆队的阿不都·沙拉木比起来,还是要矮一头。比赛中,年轻的沙拉木多次利用脚步和身高强打林志杰,后者站在原地徒有无奈,这就是岁月的力量。

主帅李春江看出了林志杰的力不从心,但还是让他打够了43分钟,是两队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一方面是教练对其的信任,另一方面是无人可用的尴尬。广厦令人羡慕的锋线群,在刘铮受伤后,变得如此脆弱,能够应付硬仗的人,还是只有林志杰。

末节,林志杰化身冷血杀手,投进4记三分保留广厦翻盘的微弱希望,看得广厦球迷热血沸腾,有球迷直言都要看哭了。赛后,李春江简单地在媒体面前夸了林志杰一句,“这就是老队员的表率。”

累计4次违体 孙铭徽下场将被禁赛

和带着0比2的总比分回家相比,对广厦打击更大的是孙铭徽的禁赛。在一次防守中,孙铭徽试图干扰新疆队内线孙桐林投篮,孙桐林落地时踩到了孙铭徽的脚上,裁判通过录像回放认定,孙铭徽没有收住身体冲劲导致孙桐林受伤,被判罚违体犯规。

这也是他领到的第四次违体犯规,根据联赛规定,球员累计4次违体犯规,将自动停赛一场。球队除了外援福特森外,已经没有一名候补控卫,这对广厦的打击是巨大的。

青年时报记者 黄成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