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诺天王:韦德还能再打几年 他仍然有能力接管比赛

腾讯体育3月29日讯 据NBA官方网站消息,热火坐镇主场迎战独行侠,这是韦德和诺维茨基生涯最后一次交手,两大传奇球员将携手跳“最后一舞”,在接受采访时,诺天王也表示,韦德的身体状况完全可以再打几年,他仍然能够去接管比赛。

曾经有段时间,韦德和诺维茨基之间存在着恩怨,在2006年总决赛,热火在0-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独行侠,韦德亲手摧毁了诺维茨基的冠军梦。在2011年总决赛,两队再度相遇,由于诺维茨基当时患上了鼻窦炎,在总决赛第四场当中发烧咳嗽,因此,在系列赛第五场之前,詹韦曾模仿诺维茨基咳嗽进行了一番恶搞,这也引发了诺天王的不满,他最终带队击败热火,完成了复仇。

“回顾原来的沉沉浮浮,到头来,我们都是成年人,我们都经历了很多。”诺维茨基在今天的投篮训练结束后表示,“毕竟,喜欢上竞争对手或是和竞争对手交朋友并不容易。”

在今年2月14日,热火客场112-101击败独行侠,在当场比赛结束后,诺维茨基和韦德互换了球衣,当时的一幕极其温馨,诺维茨基表示,这是一个没有预先准备的甜蜜时刻。

“我只是觉得,这件事自然而然就发生了。”诺维茨基说道,“我们在半场的时候就有一些交流,那种感觉就是‘来,咱们俩要有个仪式’。对我们而言,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自从2006年以来,我们的关系一直在改善,大家彼此尊重,我觉得这是一个美好的时刻,现在,每当我回家看到那件球衣时,就能够勾起一些美好的或是伤心的回忆。”

诺维茨基并不是一位愿意去收集球衣的人,但他表示,韦德的球衣无疑是家中摆放的最珍贵的球衣之一。“我并没有太多球衣,但老实讲,如果有人问我要,我都会给他们一件,我的家里没有太多球衣,但韦德的球衣无疑是最珍贵的球衣之一,我的家里还有一些非NBA球队的球衣。”

37岁的韦德将会在本赛季结束后宣布退役,而40岁的诺维茨基则是要等到赛季结束后再去做出是否退役的决定,这也将是两位巨星生涯最后一次交手。

虽然场面显得有些伤感,但在诺维茨基看来,他并不认为这是韦德生涯最后一个赛季。

“他看起来还能再打几年。”诺维茨基说道,“如果你把球交给他,他仍然能够去接管比赛,他仍然能够在场上做出很好的决策,他仍然有着不错的运动能力,所以,他的状态看上去依旧很棒。”

“他做出退役的决定,他知道他自己想要什么,他知道他自己的身体仍然能够做什么,上一次在达拉斯,他打得不错,他仍然可以去完成突破、抛投以及跳投,他打得足够强硬,因此,这一次面对他,我们也要做好准备。”诺维茨基说道。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