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柔道冠军举报后又一村民发声:村支书扬言谁敢告他就拿一条腿

马端斌

全运会柔道冠军马端斌实名举报老家村支书后,辽宁省本溪市桓仁县五里甸子镇桦树甸子村又一村民站出来。村民陆培福也实名举报刘忠军、刘忠和二人在担任村支书期间瞒骗国家补贴、贪污补助资金和卖林卖地款项千万、威胁殴打村民的行为。

据媒体消息,目前桓仁满族自治县委已经成立专门小组展开调查,被举报人已停职接受检查。此前,村支书刘忠军表示,自己从没贪过一分钱,纪委已经查过。

据陆培福公开的信息,2003年,刘忠军开始担任村支书,当时国家扶持当地的五味子产业,刘忠军把几百亩种植五味子的地写成4000亩上报,按一亩补助500元的政策,一共下发了200万,这些全部进了刘忠军的腰包。

天眼查数据显示,刘忠军名下注册过6家企业,其中包括桓仁益盛五味子基地有限责任公司(已吊销未注销)和桓仁益民中药材专业合作社。

陆培福说,他们(刘忠军和刘忠和)私自盖了一个违章建筑来加工五味子,说是村民集资、村里运营的模式,但是实际上村民从不曾拿到收益。此前,柔道冠军马端斌在微博上发布举报信,也说他们设立的五味子加工厂是一家不规范的"黑基地"。不过,微博后来删除。

陆培福举报文中的照片

除了贪污国家补助,陆培福还举报二人拿了村民们卖地的钱。称刘忠军与刘忠和自2007年就开始通过各种手段把村子里的果树果林据为己有,等行情好了,就转手以60万元卖掉承包经营权。陆培福说,村里曾经卖集体林地,说好的是每人都能拿到1000元,最后这200多万村民们还是没拿到。

桓仁县五里甸子镇桦树甸子村

因为卖林的事情,陆培福和弟弟陆培盛惹上了麻烦,陆培福称弟弟被十几个人按在地上打,牙都被打掉了。

2014年,刘忠军因多次被举报贪污而被劝退,镇政府任命了新的村支书,可是仅在一年之后,刘忠军的弟弟刘忠和就在选举中再次当选村支书,陆培福说,刘忠军拉票,从而当选了新一任村支书。2008年开始,当地村民就在不断状告刘氏兄弟,陆培福称村民都遭到了威胁、殴打。

有村民养殖的蜜蜂和种植的水稻被人毁掉,还有人被镰刀砍伤,刘氏兄弟扬言,谁敢举报就拿掉谁一条腿。其中马端斌的父亲就是受害者。

陆培福举报文中的照片

马端斌父亲在四五年前被刘忠军的叔叔抢走霸占了自家的地,还对他加以殴打,全身多处淤青。

28日上午,刘忠军出面回复,说自己不曾也不敢贪污国家几千万的补助,这几名村民和马端斌以前向村里提出不合理要求被拒绝了,向村里要钱没有成功,认为他们的做法是出于利益的个人报复行为。对于陆培福的举报,目前未得到刘忠军二人的回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