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判决书曝光!柔道冠军家人曾与村支书叔叔厮打 村支书:与我无关

腾讯体育3月28日讯 昨晚,国家柔道队队员、全国冠军马端斌,通过社交平台发表长文实名举报其老家——辽宁省本溪市桓仁县五里甸子镇桦树甸子村两任村支书刘忠军、刘忠和,贪腐上千万元、勾结地痞流氓欺压村民等问题。

马端斌(资料图)

此事经过一晚的发酵后,双方各执一词,马端斌坚称,举报信的内容并无夸张、并且有大量证人证词。另一方,前任村支书刘忠军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举报)因为马端斌当年提出了无理要求,我们没有同意,他怀恨在心,恶意报复。”

今日上午,马端斌和其父亲马述民又向腾讯体育独家出具了两份马述民和刘忠军的叔叔刘俊国在2018年的民事诉讼判决书,判决书证明,两家曾因门口一块地归谁使用发生纠纷,并发生厮打,至双方受伤。事件发生后,两家互相均把对方告上了法庭。

马端斌父亲曾与村支书叔叔发生厮打 互相将对方告上法庭

根据两份判决书中的内容,马家曾与刘忠军的叔叔刘俊国在2017年6月23日,因两家门口一块地归谁使用发生纠纷,并发生厮打。事件发生后,两家互相将对方告上了法庭。

判决书曝光

厮打至马述民左眼钝挫伤、头部外伤、胸壁挫伤。刘俊国左大腿软组织挫伤。法院判罚,刘俊国负60%的主要责任,应赔偿马述民4984.22元,马述民负次要责任,赔偿刘俊国 1512.44元。据马端斌称,法院做出裁决后,刘俊国始终未做出赔偿。

判决内容

法院判定争议过程如下:两家系邻居关系,以前就因为门口一块地归谁使用产生矛盾,2017年6月23日凌晨4点,刘俊国(刘忠军的叔叔)将马述民堆放在双方争议地点的大柴扔到旁边的河里,马述民(马端斌父亲)发现后来到自己堆放大柴的地方,上前阻止后双方发生厮打,导致马述民受伤,经诊断为左眼钝挫伤、头部外伤、胸壁挫伤;刘俊国左大腿软组织挫伤。

村支书:厮打系邻里纠纷,与我无关 坚称举报内容不属实

对于马端斌在举报信中所描述的,村民被殴打,其父和村支书叔叔厮打等时间,村支书刘忠军也在今日上午接受了红星新闻的采访。他表示,马端斌举报是出于报复,而这次厮打只是邻里的纠纷,与其无关。

3年前,马家打算买村里一块土地,“那块土地一共28亩。”刘忠军回忆,村里另一村民(刘忠军的叔叔)同时打算购买该土地的三亩半,而马端斌想将28亩一并购买,“人家和马端斌同时交的钱,我不能不让人家买呀!”于是最后马端斌购买了24亩半,另一村民购买了三亩半,“从那以后,他就对我怀恨在心了。”

马端斌父亲身上被打的伤痕

“当时,土地的事情调解不下来,双方产生纠纷进而动手,马端斌父亲身上的伤,都是冲突时产生的。这就是普通邻里间的冲突,是他们两人之间的事,跟我有什么关系?” 刘忠军说。

同时,刘忠军表示,自己是曾被调查后寒心辞职,其弟刘忠和接位是通过县上的选举,由村民代表选出的。

村民愿为马端斌作证:村支书曾用村民身份证贷款5万,逼其还款

马端斌举报信中公布的村民姜欣生向腾讯体育表示,自己愿意为马端斌的举报信作证,证明其内容属实,并给出了另一名村民的联系方式,称其可以一同为马端斌作证。

同时他还指出,村支书曾拿自己的身份证去贷款,“当时村里有人生急病,刘忠军拿着我的身份证到临县的农村信用社去贷款。过了几年,刘忠军逼我还贷款,我说这钱是你借的,怎么让我还?这笔钱加利息一共4万多,再加上他欠人家中间人的前,一共五万多块钱。他找人把我困在他们家,逼着我还钱,我最后没有办法了,只有把这钱还了。不还不行啊,他找人不让你生活不让你过。”

马端斌举报微博截图

马端斌举报微博已删除 村民焦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28日上午,马端斌已经删掉了实名举报的长文微博,并更新了一条仅有一个“唉”字的微博。

举报信中公开联系方式的村民姜欣生向腾讯体育表示,“村民们目前都很安全。但也焦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