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届湖南衡阳国际马拉松3月31日鸣枪 赛事奖金达39.2万

腾讯体育讯 2019湖南衡阳首届国际马拉松将于3月31日上午7:30在湖南省衡阳市体育中心正式开跑,日前,组委会对赛事概况做出了详细介绍。

据悉,这是湖南衡阳首次举办大型国际马拉松赛事,获评中国田径协会A1类赛事。赛事共设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健康跑(5公里)三个项目,比赛的起点和终点均为衡阳市体育中心。从报名情况来看,各组别报名总人数达15000人,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十余个国家的精英运动员也踊跃报名参赛。

位于南岳衡山之南的衡阳是一座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因“北雁南飞,至此歇翅停回”栖息于南岳第一峰——回雁峰,而雅称“雁城”。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湖湘文化、书院文化、宗教文化源远流长,这里曾是东汉“纸圣”蔡伦、明末清初伟大思想家王夫之的故乡。这里不仅有湘水明珠公园、欧阳故居、东岳观等历史文化景点,还有衡山、回雁峰、茶山坳镇等自然景观。

此次马拉松赛事以衡阳市珠晖区最美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为赛道,以“自然、生态、绿色、环保、健康”为定位,整条赛道连接“一城”—衡阳大学城、“两区”—滨江新区及茶山坳风景区和“三水”—湘水、耒水及酃湖,中途没有折返重复地点。此外,赛事组委会在起点及赛道沿线设置了诸如激情大鼓、太极剑、扇子舞等多样化的文化表演,跑友们将在碧绿澄澈的湘江水的陪伴中享受中南重镇衡阳的盎然春意与勃勃生机,在享受比赛的同时,也能尽情领略魅力衡阳、文韵珠晖的风采。

奖金方面,本次赛事总奖金高达39.2万,共设两大类、七小类奖项。其中,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均设总成绩奖、年龄组特别奖和跑团PK赛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鼓励衡阳市民参与衡马的积极性,给予衡阳跑者更多的赛事归属感,全程马拉松还设置了市民鼓励奖,根据净计时比赛成绩分别奖励男女组别前二十名衡阳籍选手。

此外,奖牌的设计也是此次比赛的一大特色,衡阳的图腾“大雁”承托着象征希望的孩童,昂首向上,迎着朝阳展翅飞翔,完美诠释了运动比赛的活力与参赛选手们积极向上的精神。

为了让所有来衡阳参加比赛的跑友们更好地享受比赛,赛事主办方在能量供给、医疗救助和参赛援助方面给予了充分的准备。赛道沿途共设20个医疗点,19个饮水站,11个饮料站和9个补给站。 此外,此次赛事共招募2000余名志愿者,通过选拔、培训,服务和串联起衡阳马拉松的重要环节。同时,还成立了统筹协调、场地建设、竞赛组织、新闻宣传、安全保卫等13个工作组,设置了医疗救护车、医疗站、赛道医疗人员和专业团队天鹅救援队4重保障,让跑友们在奔跑的途中安心、放心、开心。

与此同时,衡马还设计了自己的参赛小程序,专为各位跑友提供便利。小程序可以查询实时天气,赛道路线,补给、救助、厕所等场所位置。赛前摆渡点、收容车停靠点、存包处、领取参赛包的时间地点须知也一并收录,并设置一键导航功能,点击赛事相关点位,便可根据线路图自行前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