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村支书回应柔道冠军实名举报:承认曾打白条 没贪过一分钱

马端斌(资料图)

3月27日,全国柔道冠军马端斌实名举报老家——辽宁省本溪市桓仁县五里甸子镇桦树甸子村两任村支书,存在贪腐上千万元、勾结地痞流氓欺压村民等问题。上游新闻以《全国柔道冠军实名举报村支书贪腐,被举报者挂掉电话拒回应》为题进行了报道。

报道刊发后,被举报人之一桦树甸子村原村支书刘忠军联系记者,就举报信内容作出回应。刘忠军表示,“我根本没有一分钱的贪污行为。”“举报人的做法已经影响了我的名誉,我会讨要一个说法的。”

举报人马端斌:父母受欺压,六旬老父遭殴打

3月27日晚,国家柔道队队员、全国柔道冠军马端斌,通过社交平台发表长文实名举报其老家——辽宁省本溪市桓仁县五里甸子镇桦树甸子村两任村支书刘忠军、刘忠和,贪腐上千万元、勾结地痞流氓欺压村民等问题。举报信发布后,引发了各界关注。

3月28日,上游新闻记者再次联系当事人马端斌。马端斌确认举报确实是其本人所为,这也是无奈之举,没有考虑过是否会给自己带来麻烦,“我不能让他们逍遥法外。”

据马端斌讲述,村民们在五六年时间内,持续举报刘忠军与其弟刘忠和二人,但是多次被武力制止。“有的被镰刀砍伤、有的牙齿被打掉,还有村民养殖的蜜蜂被毒死,水稻被毁坏。”

而遭到暴力打压的村民中,就有马端斌的父母。马端斌告诉记者,自己的父亲今年已60多岁了,曾遭村支书派人殴打。“大约在四五年前,刘忠军的叔叔霸占了我家的地,然后武力殴打了我的父亲。”

根据马端斌提供的照片显示,其父眼眶下方有明显的淤青,胸前、肩部、腿部等部位亦有多处伤痕。

另一名姜姓村民在采访时告诉记者,自己举报刘忠军兄弟二人已有五六年了,也曾多次遭到打击报复。刘忠军曾在桓仁县雇打手来到他家威胁自己,并扬言:“你再告就弄死你。”

马端斌父亲身上被打的伤痕。

被举报人回应:我根本没有一分钱的贪污行为

3月27日当晚,上游新闻记者曾联系上被举报人之一刘忠军,欲就马端斌举报信的内容及村民反应的情况向其求证。当记者表明身份后,刘忠军直接挂断电话,此后电话一直关机。

报道刊发后,3月28日一大早,刘忠军联系上游新闻记者就举报信内容作出回应。刘忠军表示,昨天挂断电话是因为自己睡眠质量不好,又怀疑是电话骗子,所以不方便接听电话。

对于举报信中指控其贪腐的问题,刘忠军作出了否认:“我们桓仁县有公检法、有纪委等部门,我敢贪污几千万的国家补助么?”

刘忠军承认曾经打白条,声称要向举报人讨说法

刘忠军认为,举报人这样的做法,系出于其个人提出的不合情理要求没有得到满足,出于自身的利益而举报。据其讲述,马端斌以及姜姓村民都曾向村里提出过不合理要求,此前也曾来村里反映过情况,并向村里要钱。“我们认为这是无理的要求。2014年,当地纪委也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我根本没有一分钱的贪污行为。”

至于举报信中所说的打白条行为,刘忠军并未否认,“打白条的确是有,但是这农村老百姓哪有正规发票,打白条是农村很常见的做法。”

刘忠军表示,对于这样的指控很生气,举报人的做法已经影响了其名誉,“我会讨要一个说法的。如果外界对于事实有疑虑,欢迎记者来到五里甸子镇桦树甸子村实地调查。”

据媒体援引桓仁满族自治县县委宣传部的官方回应称,桓仁县县委已注意到马端斌的微博实名举报,已经成立专门小组开展核查工作。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