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看着武磊挑战梅西,我又想起了曾经的“姚鲨对决”

[摘要]北京时间3月30日晚,2018-2019年度的加泰罗尼亚德比将拉开帷幕。这一次,由于武磊的加入,让这一悠久的德比大战迎来了较之以往所不能比拟的疯狂热度。

撰文/陈川

是的,武磊VS梅西,“中国梅西”挑战本尊,这足以成为吸引大众眼球的先决条件。回想起来,中国体育明星VS世界超级巨星的赛事在近20年的时间里,似乎只是第二次出现!

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03年,当时中国篮球的骄傲姚明在休斯顿康柏中心球馆(同年10月更名为丰田中心)迎战当时的NBA第一中锋,大鲨鱼奥尼尔!【

姚鲨第一次大战,给人们留下了无比经典的回忆

姚鲨大战引万人空巷

2003年也被美国人称之为“姚明年”,在经历了短暂的适应期后,姚明在2003年找到了在NBA立足的感觉,他不但让狂妄的巴克利亲吻了驴屁股,还巧妙地回应了奥尼尔赛前多少带有“挑衅意味”的言论,展示了令人赞叹的情商。

第一次姚鲨决,姚明给了奥尼尔一记大帽

姚明人气急剧飙升,奥尼尔一心想要教育菜鸟的大背景下,2003年1月18日,第一次姚鲨大战拉开帷幕。在那个还是2G移动网络的时代。

这场比赛的引发了万人空巷的关注,很多酒吧甚至调整了营业时间,在白天开始放送这一场姚鲨大战。翘课甚至翘班观看比赛的人不在少数,那些实在是没有条件观看比赛的人们,也都豁出昂贵的流量费用,在一些简陋的WAP网站上观看枯燥的文字直播……

当时为了姚鲨大战,上海的很多酒吧都将营业时间改到了白天

结果在那场比赛中姚明一上来就在奥尼尔头上得分,并连续将奥尼尔的篮下强攻盖下,针尖对麦芒地宣告了自己的强势!虽然在那之后,被激怒的奥尼尔展示了自己无可匹敌的统治力,在姚明头上拿下31分14个篮板。

但姚明在关键时刻的中投,最终帮助火箭锁定4分胜局!虽然输了数据,但姚明3次封盖奥尼尔的神奇表现,也成为了他职业生涯一座光辉的里程碑!

从火星四溅到至交好友,中国姚用实力赢得了世界的承认

在那之后,姚明逐渐成长了起来,此后他还与奥尼尔陆续交锋了19次(包括季前赛),双方互有胜负,姚明也最终成为能稳定与奥尼尔打得旗鼓相当的超级中锋。

当姚明退役时,昔日对姚明多少有些偏见的奥尼尔也由衷地表示,姚明是他在NBA遇到过的最强的对手之一,中国篮球,也能够出像姚明一样的超级球星。

中国梅西的汇报演出

武磊和梅西的缘分其实始于2008年,当时,梅西在北京奥运会上率领阿根廷势如破竹拿到冠军,那时,17岁的武磊还是一名陪练,他抓住了一次宝贵的机会,和梅西以及阿圭罗留下了珍贵的合影,而在10年之后,武磊获得了中超金靴,并进一步获得西班牙人青睐,来到了梅西的城市!

武磊和梅西的珍贵合影

从小,武磊就非常崇拜梅西,而当他打出名堂后,“中国梅西”的称号就一直伴其左右,对此他在很多采访中都谈到了这一绰号,并且为能够与梅西扯上关系而感到非常开心。

这一次,武磊终于将在西甲赛场上和偶像梅西同场竞技了,不知道在比赛完结之后,武磊是否会让梅西想起,他就是那个10年前怯生生地找其合影的陪练。当然,与其挑战梅西的记忆深处,武磊更好的方式是在场上用出色的表现让梅西将其牢牢记住!

全中国关注的焦点都放在了武磊身上

本赛季,从世界杯上铩羽而归的梅西仍旧展示了其绝对巨星的超强实力,在西甲联赛中,他打进29球,足足领先第二名苏亚雷斯11球之多,而在欧冠联赛中,他更是打进8球贡献3次助攻。

在最近一场同里昂的淘汰赛中,他贡献2球2助,几乎以一己之力率巴萨突围16强!毫无疑问,尽管在过去的一年梅西没能获得一个个人奖项,但他在巴萨的超强表现,仍足以让其与C罗的“双骄时代”继续下去。

梅西仍旧代表着现代足球的最高水平,武磊将代表中国与之抗衡

比较之下,武磊在西甲联赛中出场7次打进1球1助的成绩和梅西相去甚远,但是,这并不妨碍来自中国的金靴,在这样一场意义重大的比赛中展示自己的能力。

更何况,他还担负着中国千千万万狂热足球迷们的期待,虽然这场比赛进行是在北京时间的深夜,但相信其热度、关注度都绝不会逊色16年前的那一场姚鲨决!

武磊不是姚明,但他们都是中国力量!

当然,武磊的情况和姚明相比有很大的不同,首先已经27岁的武磊已经是非常成熟的即战力,他在之后的职业生涯中取得质变,像姚明一样逐步成长为顶级体育赛事超级巨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西媒认为,武磊是足以和姚明相提并论的中国超级巨星

其次,天赋异禀的姚明身上有着更多的卖点,在那个时代很好地迎合了西方世界对于神秘中国的探索欲望,而现如今,西方世界已足够了解愈发强盛的中国,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武磊代表的更是一个国家的荣耀。但无论所从事的运动、年龄、成长环境有多少不同,姚明和武磊都代表着高水平联赛中的中国力量。

平心而论,尽管中国职业体育发展已有20多年的历史,但现在我们能够立足于世界顶级足球、篮球联赛中的球员寥寥无几。也正因为如此,当武磊这样的佼佼者有机会在欧洲五大联赛中迎战梅西,当然会让希望看到在高水平联赛中绽放中国力量的拥趸们兴奋不已了!

没人强求武磊和梅西势均力敌,只希望武磊在世界顶级球星面前不怯场

每一个人心里都清楚,无论是当年的姚明对阵大鲨鱼,还是现在的武磊对阵梅西,在实力对比上都太过悬殊。但我们仍旧心怀憧憬,这无关比赛最终的胜负和评价的好坏,而是关乎于在高水平联赛中的中国力量,是否能够带给万千中国体育迷们充分的满足感。本周六23:15,我们一起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