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场迟到的决斗 是李胜珠创造历史还是熊竞楠兑现KO?

熊竞楠能否兑现KO?

腾讯体育讯 3月31日“ONE 冠军赛:创新纪元”将在东京两国国技馆擂响战鼓。这场亚洲最豪华的比赛对阵表中充满如雷贯耳的名字:前UFC蝇量级统治者“大力鼠”狄米崔斯·约翰逊、前UFC 轻量级冠军“地下之王”艾迪·阿尔瓦瑞兹、日本柔术传奇名将青木真也、缅甸民族英雄“巨蟒”昂拉恩桑,也包括一个中国人的名字——熊竞楠。腾讯体育将对比赛进行全程免费视频直播,敬请关注。

作为ONE 冠军赛女子草量级世界冠军,熊竞楠已经很久没出现擂台上,原因是被对手“放了鸽子”。ONE 冠军赛目前有两个女子MMA 世界冠军,分别是熊竞楠以及原子量级世界冠军“势不可挡”李胜珠。李胜珠想创造历史,升级向熊竞楠发起挑战,这是 ONE 冠军赛史上首次“一姐”之争。

原本这场比赛早就要发生,可李胜珠赛前受伤,无奈将决斗延期。“伤病会在你毫无准备之时突然而至。我当时感觉状态很好,为比赛做好了100%的准备。但你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伤病对拳手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困扰。”李胜珠的退出将这场比赛推迟了5个月,对熊竞楠来说这是难熬的5个月。“伤退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我准备了那么久,所有的备战,所有积累的情绪,所有的体能和状态都处于最佳,但因为李胜珠的伤退,一切都得重新开始。拳迷们已经等待了太久,我尊重李胜珠,但我不想隐瞒我的愤怒。我想尽快跟她打,用KO的方式来释放我心中的怒火。”

“KO” 是熊竞楠赛前提到最多的一个词汇。在ONE 冠军赛的4场比赛中,熊竞楠全部取胜,并用重拳(T)KO 了其中3人,KO率达到75%。熊竞楠曾是举重运动员,此后练了9个月的拳击就拿到全国锦标赛的铜牌,获得国家健将级运动员称号。相比天赋,熊竞楠的努力更令人印象深刻。熊竞楠的主教练唐.卡洛斯如此评价:“熊竞楠从不会缺席训练,有时候我们不得不让她休息一会儿,她把自己逼得太紧了。她野心勃勃,渴望不断进步。”

熊竞楠曾经的愿望是代表中国走上格斗最高的领奖台,她做到后却没停住脚步。“有些东西是骨子里带来的。我每天醒来看着镜子问自己,今天你努力了吗?我想让更多人看到中国力量。这次东京比赛战卡非常豪华,我要在日本舞台举起五星红旗。对于李胜珠,我只有一句话,我要KO 你!”

李胜珠总是一副笑盈盈的样子,但她实际比看起来强大的多。李胜珠出身在武术世家,3岁接受武道训练,15岁拿到美国夏威夷摔跤冠军,16岁获得美国国家希腊式搏击冠军,18岁夺得Destiny MMA草量级冠军,19岁击败山口芽生成为ONE冠军赛最年轻世界冠军,至今9战全胜7次降服,在擂台上“势不可挡”。

对于李胜珠来说,真正的考验在擂台外。第二场冠军卫冕战前一周,李胜珠感染肺炎,但她拒绝退赛,带病降服了泰拳冠军伊斯特拉.努涅斯。在与山口芽生二番战前,李胜珠发生车祸,比赛只得延期。当她要挑战熊竞楠向新历史发起冲刺时,背伤又困扰了她。“我遇到过很多困难,但我都克服了,继续昂首向前,我会继续战斗。”李胜珠有着完美的战绩,是名副其实的格斗天才,可一次次伤病让大家质疑她还能战斗多久?赛前更多人看好熊竞楠,李胜珠对此并不在意:“熊竞楠是个强大的对手,她自信强壮,但我想说我被严重低估了,我有我的武器,我会统治这个级别,就像我统治原子量级一样。”李胜珠比熊竞楠年轻9岁,尽管是升级挑战,但她日常体重比熊竞楠足足重了5公斤,更不用说她还有世界级的摔跤和地面技术。

李胜珠的升级并非心血来潮,她22岁的身体还在成长,体重控制越来越难,大幅度降重对竞技状态影响很大,升级是必然趋势。但要想升级,就得先过了熊竞楠这一关。作为ONE 冠军赛历史上第一位中国冠军,熊竞楠必将寸步不让。这一次再也没有东西能阻挡熊竞楠和李胜珠的决斗。

胜者只有一个。是李胜珠创造历史?还是熊竞楠兑现KO 诺言?结果将在3月31日揭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