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奥勉强打平难让球迷满意 冲击东京奥运会仍须挖掘新人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北京时间前天晚上,2020东京奥运会足球预选赛亚洲区第一阶段结束。

凭借蒋圣龙在第83分钟的头球破门,中国国奥队在客场2∶2战平马来西亚国奥队。预选赛两胜一平,国奥队拿到了决赛圈的参赛资格,但说实话,真的只差一丁点儿,国奥就要提前一年梦碎东京奥运会了。

申花中卫救主 避免提前淘汰出局

前两场比赛,中国国奥队先是以5∶0狂胜老挝队,然后以8∶0横扫菲律宾队。在最后一轮比赛开始前,国奥队领先J组东道主马来西亚队9个净胜球。也就是说,只要最后一轮战平马来西亚队,国奥就将以J组头名的身份出线。

虽然打平马来西亚的结果让球迷难以接受,但国奥算是完成了出线的目标

或许是前两场打得太顺利,国奥队因此有些轻敌。在和东道主的比赛中,国奥队踢得非常被动,完全没有显示出J组最强的实力。比赛中,国奥队门将陈威在下半时开始阶段曾出现非常业余的失误,不仅导致国奥队二度落后,还几乎把国奥队逼到了淘汰边缘。

按照规则,虽然小组第二也有机会出线,但在去除和小组末位的成绩之后,国奥队的净胜球优势全无。换句话说,倘若负于马来西亚队,国奥队会失去参加明年初在泰国举行的U23亚青赛资格,明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更是提前说拜拜。

最后时刻,国奥队重新捡起“高空轰炸”的老本行,面对东南亚球队,这是“必杀技”也是“撒手锏”。好在来自上海申花的中卫蒋圣龙临危救主,头球破门扳平了比分。然而,实话实说,除了这个头球之外,国奥队几乎没制造出什么有威胁的进攻。2∶2的比分足以送国奥队晋级,却无法让球迷满意。毕竟,在这场比赛前,舆论中一片“三连胜”的呼声,最后只是勉强打平实在令人大失所望。

U23亚青赛国奥仍须挖掘新人

2胜1平,这个成绩至少完成了国奥小组出线的既定目标。而且,从好的一面来看,这三场比赛展现出来的比赛内容并非毫无亮点:旅欧归来的中锋张玉宁起到了“桥头堡”的战术作用;留洋西班牙多年的边锋林良铭意识出众;恒大球员杨立瑜也让人看到了他在前场的积极。国奥得以从J组突围,这几位球员的表现非常关键。

张玉宁等球员的召入给国奥增添了许多助力

不过,仅仅是这样,的确还不够。此行马来西亚,国奥主帅希丁克为了出线,也是尽可能带足球员。征召落选亚洲杯的郭全博、从中国杯抢来张玉宁、从欧洲叫回林良铭和单欢欢……甚至还想破格点将,把2001年龄段的陶强龙、乃比江也拉入阵中。看得出来,希丁克对眼下这支“97、98级”为主的国奥队不是特别满意。当然,在时间不是特别充裕的情况下,此次小组赛,希丁克还是基本以国奥队的原有球员为班底。

好在出线目标已完成,希丁克接下来将得到8个月的考察期。在明年1月的U23亚青赛之前,希丁克可以有较长时间重组球队。除了落选此次小组赛的黄紫昌、刘若钒、黄政宇等人可以借联赛重新引起希丁克的注意,“99、00”乃至“01”级的球员也有机会进入希丁克的视野。对希丁克来说,能否挖掘出新人将是国奥队冲击东京的重要因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keqing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