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奥委会为举重开绿灯 有望保住2024巴黎奥运资格

举重项目有望保住奥运名额

新华社日内瓦3月26日电 受到一系列兴奋剂事件影响的举重能否保住2024年巴黎奥运会资格?根据国际奥委会26日的消息,他们已经对举重项目保住资格“开绿灯”,取消了此前的“有条件准入”,但要求国际举联必须和国际检查机构达成协议。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26日在瑞士洛桑召开会议,会上执委们做出取消举重在巴黎奥运会上“有条件准入”的决定,称他们已经注意到国际举联在反兴奋剂方面的积极举措。不过国际奥委会依然要求,国际举联必须和国际奥委会下面的国际检查机构达成协议来加强对举重项目的兴奋剂检测。

国际奥委会也要求升级举重项目的兴奋剂检测,举重运动员要通过参加更多的国际比赛来受到持续的兴奋剂检测。国际奥委会体育总监麦康奈尔在26日的执委会会议后说:“举重运动员现在必须更有规律地参加国际比赛,以确保在世界更多地方接受更多药检。”

此前,举重项目因为频发兴奋剂丑闻而使得其在奥运会的地位受到了很大威胁,国际奥委会削减了该项目在东京奥运会的规模:取消了一个男子单项,并在参赛人数上减少了64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