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嘴:亚洲鱼腩已超中国 再自欺欺人中国足球将彻底沦落

腾讯体育3月27日讯 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国国奥队2比2战平马来西亚国奥队,最终2胜1平的中国国奥队以小组头名跻身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决赛阶段赛事。

虽然从结果上来看国奥男足收获小组第一,完全可以接受。但晋级的过程仍被诟病,尤其是最后与马来西亚战平的这场比赛。在国奥本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之后,知名体育评论员韩乔生在个人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足球评论员韩乔生

国奥队拿出吃奶的力气,终于在落后情况下,2:2战平马来西亚队,小组出线。

应该说 希丁克很努力,他的指挥和临场调度能力确实比卡纳瓦罗要强,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呀!国奥队的年轻球员打马来西亚球队显得很紧张,一上来就丢球。他们除了在身高力量上有优势外,在技术和个人能力、心理素质上 一点优势都没有,甚至还处于下风。当年马来西亚队还是只软柿子,如今在技战术对抗等各方面完全不输国奥队。他们赛前的一场热身赛中1比1逼平澳大利亚队。而越南、泰国的成年队,历史上都是鱼腩部队,如今都大有甩开中国足球之势。第二阶段国奥队若碰上训练有素、技战术有针对性的对手肯定会是孔夫子搬家,净是输啦!

国奥队今天这样的表现,人们不禁要问:中国足球的未来拿什么和人家对抗?

比赛是训练的一面镜子,国足和国奥以及国青队近来一系列“卓越”的表现,也是对中国足球十几年来工作的一个基本鉴定和总结。看来中国的足球真的出现了大问题,再这么自欺欺人下去的话,中国足球真的将彻底沦落啦!

在今天早上韩乔生老师再次更新了自己的微博,这位资深的体育媒体人对国奥队和中国足球的前景十分牵挂:

昨天国奥队丢的两个球都是自己失误送大礼,说明我们的球员比赛少,承受大赛心理压力的能力差。相信希丁克当年带澳大利亚队和韩国队打世界杯都不会为此操心,而今天,他也体会到了里皮的烦恼。

昨战完马来西亚队后,希丁克说,尽管小组出线,但这支队伍想进军奥运会的话很难。但会尽最大努力去争取。他最担心的就是球员比赛的问题。需要中国足协和俱乐部谈一下,在很多国家,18、19岁的年轻球员都在比赛。中国足协也有政策,已经做出了很多。希丁克说说,球员无论是在哪个级别联赛都没有关系,重要的就是比赛。如果打不上比赛的话,那会非常糟糕。对中国足球而言,年轻球员就需要多打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keqing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