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职业生涯最强一战!比外援还猛!错失MVP的郭艾伦这样封神

郭艾伦打出职业生涯代表作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CBA季后赛1/4决赛,辽宁主场迎战福建。经过四节外加两个加时的激烈争夺,最终主队以124-118战胜对手,总比分取得1-0领先。此役,郭艾伦是全场最为闪耀的明星,他在4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砍下了46分12个篮板5次助攻5次抢断,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得分最高纪录。

回顾这场比赛,一定要从末节开始之后紧张激烈的战况说起,直至双方进入加时赛较量,仍是胜负难见分晓。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将近2分钟的时候,场上窒息的气氛终于有了一丝缓解。当时原本是福建掌握球权执行进攻,不料传接球出现了致命失误,获得球权的辽宁立刻策动反击,郭艾伦已经狂奔到前场,接队友后场分球后上篮命中2分。

这次得分将郭艾伦本场比赛的个人得分刷提升到了40分,刷新了他本赛季单场比赛得分新高。此前的最高得分是郭艾伦在常规赛最后一轮创造的,当时辽宁正处在三场连败的低谷之中,主场面对天津,郭艾伦独得38分,率领球队夺取了一场大胜。而这次上篮命中,不仅对于郭艾伦本赛季的个人数据来说意义重大,同时也在比赛常规赛时间还剩1分多钟就要结束的时候,为辽宁取得了3分的领先优势。

这也像是本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里郭艾伦整体表现的缩影,他成为了辽宁全队最为仰仗的核心人物。今晚,休息了12天的郭艾伦展现出了非常兴奋的比赛状态,他先是频繁施展突破技巧撕开对手防线,在福建有意对他进行收缩防守的时候,又展现了火热的外线手感。半场比赛,郭艾伦就拿到了21分5个篮板4次助攻,恐怕对于绝大多数的本土球员来说,这几乎都是全场比赛下来才能拿到的数据。

不过,今晚的郭艾伦也并不是一帆风顺,因为在上半时比赛使用了太多体能,郭艾伦在第三节陷入了短暂的低迷。刚刚经历中场休息的郭艾伦,很希望能够凭借一己之力为辽宁赢得更多的领先优势。但是福建并没有那么不堪一击,经过中场休息时的调整策略,他们有效的限制了辽宁的进攻,也用第三节比赛的时间将场上分差抹平。郭艾伦在第三节前半段的连续8次出手中只命中了1球,随后他被替换下场,因为后面还有更重要的决战时刻等着他。

比赛常规赛时间和第一个加时赛的最后时刻,郭艾伦都有着主宰比赛走向的出色发挥,而全场比赛真正要迎来结局之时,郭艾伦打出了只有巨星才配拥有的华丽表现。距离第二个加时结束还有27.5秒的时候,场上比分是122-118,辽宁领先4分,如果这次进攻没有打成,比赛胜负的悬念还将被也延续。在这生死存亡的时刻,郭艾伦像个英雄一样挺身而出,他示意对手拉开空间,面对杰特的单人防守,进行了连续几次娴熟的变向,突然加速冲入福建禁区,在补防球员上来之前将球上进篮筐。这是决定了比赛胜负归属的关键一球,也彰显了郭艾伦本土顶级的战斗力和统治力!

当郭艾伦选择单挑对方外援的一刻,他的勇气和自信就已经足够令人佩服,而皮球应声入网,场上分差被扩大到6分之时,辽宁主场爆发出了震耳欲聋式的山呼海啸。全场球迷在现场MC的带领之下,高声呼喊着“郭艾伦MVP”的口号,替补席上,老队长杨鸣单臂上扬,注视着场上仰天长啸的郭艾伦,嘴角露出了骄傲的笑容,这一幕意味深长,郭艾伦在辽宁优秀后卫血脉的传承中,创造着新的巅峰。

“MVP!”听到这个词,郭艾伦的心中恐怕感慨良多,不久之前,他刚刚与这个代表着本土球员最高荣誉的奖项擦肩而过。在呼声极高的情况下,郭艾伦输给了国青时期并肩战斗的队友王哲林,换做任何一名球员,都不能说内心没有波澜。面对也说不上是挫折的这段糟糕经历,郭艾伦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他用本赛季乃至整个职业生涯的最佳一战,告诉人们,谁才是真正的MVP。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