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大赞郭艾伦:中国威少!选MVP我还是选他

郭艾伦展现惊人实力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继续进行,辽宁男篮主场经过双加时以124-118艰难击败福建男篮。著名篮球媒体人,腾讯解说嘉宾杨毅认为,这场比赛辽宁男篮的体能出现隐患,而福建男篮虽然输球,但是接下来并非没有机会。

比赛开始之前,杨毅谈到了此役两大王牌,郭艾伦和王哲林的常规赛本土MVP之争,郭艾伦以微弱的劣势败给了王哲林,对此杨毅表示,就他个人而言,他会把选票投给郭艾伦,“个人意见,我还是挑郭艾伦,不是说大王没有资格,毕竟辽宁男篮的球队成绩是常规赛第二,比福建男篮更出色和稳定。”

对于一些媒体人没有把郭艾伦投进前三名,杨毅认为,其实NBA也是媒体人投票,一些媒体人同样不会给某些球员投票,“NBA也是媒体投票,是人就有感情,就可能和某名球员关系不好,经营媒体关系是球员生活一部分,所以,郭艾伦没拿MVP也没什么好抱怨的。”杨毅解释道。

首节开始,杨毅谈到了福建男篮的问题,“福建最大的问题就是他们的退守,这不是这一场的问题,而是很多场都是这样。”而王哲林、尼克尔森两大内线与外线的联系被辽宁男篮切断,进而出现了很多个人单打,“王哲林在罚球线以上运球打效果不会很好,打了7分钟才得到11分,福建的进攻明显有问题,什么都是内线运球往里攻,这一路上有多少双手掏你”杨毅说道。

上半场辽宁男篮的罚球不太好,10投仅4中,在丛明晨命中三分后,杨毅说:“辽宁三分比罚球准。”而当第二节开始郭艾伦个人的第三罚不中后,杨毅又调侃道:“辽宁的罚球跟奥尼尔似的。”

在辽宁男篮的轮番逼迫下,杰特失误频出,杨毅点评道:“杰特惊慌失措了,福建过于温顺,对于缺少韩德君的辽宁的凶残程度估计不足。杰特应向马布里学习,不管是赵继伟、郭艾伦还是哈德森轮番撞他、消耗他,马布里恨不得踹过去,别人说你黑,可季后赛就这样,季后赛就是看谁浑。”

中场时刻,杨毅点评了福建男篮的表现,“辽宁展现出了自己的底蕴和强硬的气质,王哲林和尼克尔森都是运球一打一,福建的进攻受阻,杰特上半场出现了六个失误,助攻四五个,助攻失误比太低了,福建作为CBA最能攻的球队,才得了42分,这样的发挥是赢不了的。”

到了第三节,杨毅认为,这是对福建非常关键的一节,“对于福建来说,双外援在场上决战时刻就提前到来了,因为杰特是他们不可或缺的,他们不像辽宁,他们就这么一个后卫,这一节拿不回来,接下来就很难拿回来了。”

在杰特的带领下,福建在第四节一度将分差分差,杨毅赞叹道:“杰特不得了啊,刚刚投进了两个三分和一个长两分,杰特除了两个失误外,他完全活了。”

两队在常规时间战成了平手,比赛进入到加时赛的争夺,王哲林运球出现失误,杨毅一再强调,“王哲林千万别运球,一运球准会失误。”而对于福建男篮,杨毅也给了高度的评价,“这球上半场被压制到只得到42分,杰特还出现了6次失误,老福建队是拿不回来的,经过首轮的淬火,福建的发挥也很出色。”

绝命一刻,黄毅超投进了扳平的三分,双方进入第二个加时赛,杨毅表示:“这球不是没辙了,绝不可能是黄毅超来投,这会不会是他职业生涯最伟大的一球?真是神来之笔。”

第二个加时赛刚开始,郭艾伦还在场上生龙活虎,“郭艾伦真是韦少型的,这体力真好。”杨毅表示,“真是一条汉子。”比赛还剩27.5秒,郭艾伦上篮命中,“郭艾伦杀死比赛。”杨毅说道。

杨毅赛后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福建男篮二三号位有足够的厚度,但是全队只有杰特一个后卫。而辽宁因为没有了韩德君,所以被迫用后卫去“撕咬”对手,这样的话到了最后就没电了,“下一场辽宁的体力是一个问题,但是福建还是有机会。”杨毅表示。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