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坚守10年重回冬奥 女冰队长于柏巍:时间紧迫!1天当2天练

于柏巍

腾讯体育3月26日(文/徐思佳)4月6日,2019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甲级B组比赛将在北京首钢园运动中心冰球馆拉开帷幕。这也是自2018年5月17日,国际冰联宣布中国男、女冰球队获得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资格后,中国女冰迎来的第一场世锦赛。

第一场“大考”当前,中国女冰的队员们自然全都严阵以待。曾经征战过温哥华冬奥会的31岁老将,中国女子冰球队队长于柏巍直言,时间的紧迫性让队员们感受到了压力,“1天当成2天练。”

坚守10年重回冬奥 31岁老将说:年龄不会停止我的脚步

31岁的于柏巍是中国女冰的现任队长,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于柏巍曾作为队员参加。然后,从那之后,中国女冰开始陷入低谷。温哥华冬奥会也成了,在冬奥会上的最后一次亮相。将近十年的时间,于柏巍和中国女冰一直在为重返奥运舞台而努力。

这期间,尽管经历了无数挫折,但于柏巍一直没有放弃,已经31岁的她终于在家门口等来了重回冬奥会的机会。目前,已经加入深圳昆仑鸿星俱乐部,参加世界顶级联赛CWHL的于柏巍说:“这两年,我们一直在顶级联赛磨炼,自己明显能感觉到一些变化,觉得可能让我更加认知到,年纪不是一个阻碍运动员进步的因素,只要你能有更好地磨练自己。”

作为队中的大姐大,于柏巍更希望自己能把经验分享给队员们,“我肯定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我不能再打为止。在训练场上,我也会做到最好,展现给一些年轻的队员看,起到一个榜样的作用。”

女冰站上领奖台任重道远 于柏巍:没空考虑压力 1天当2天练

目前,女冰世锦赛分为顶级、甲级、乙级等档次,其中甲级又分为A组和B组。中国女子冰球队现世界排名第20位,处于甲级B组的行列。为了备战这次世锦赛,中国女冰在北京进行了1个月的集训。

于柏巍说:“我们合练的时间不太长,还是在积极备战,熟悉每个人的打法、尽量磨合在一起。世锦赛也是检验我们训练成果的机会。我们分别在各自的俱乐部和联赛比赛,也是为了提升自己的水平,在代表国家的时候希望把最好的力量贡献给这个队伍。”

1998年的长野冬奥会,中国女冰拿到过第四名的好成绩。在即将到来的2022北京冬奥会上,中国女冰也提出了站上领奖台的目标。从世界排名20到跻身前四,这样的目标,对于姑娘们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对此,于柏巍坦言,时间的急迫性也让女冰队员们感受到了压力。

“对我们来说,信心还是有的,但是时间的紧迫性压力更大一些。其实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放到压力上,只要把脚下的这条路每天、每一秒都做好。我需要的是,更抓紧地把一天当两天练,更自律一些。因为目标还是比较高,这样也会让我们更有动力,从而激发自己的一些潜力。”于柏巍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