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义全:第三次攀登珠峰 欲问鼎中国民间登顶纪录

孙义全在第三次攀登珠峰新闻发布会上。 沈殿成 摄

中新网沈阳3月26日电 (沈殿成)2013年和2018年,孙义全两次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下个月,孙义全将再从沈阳出发,第三次攀登珠穆朗玛峰。

3月26日,孙义全第三次攀登珠峰新闻发布会在沈阳举行。据发布会消息,孙义全如果第三次攀登珠峰登顶成功,他将成为民间登顶珠峰次数最多的中国人。

2013年5月19日,孙义全首次登顶海拔8844.43米的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成为中国从南坡登顶珠峰最年轻的登山家,这一纪录保持至今。

5年后的2018年5月20日,他第二次成功登顶珠峰,再度体验了攀登的神奇。

据透露,孙义全第三次攀登珠峰,一部反映他此次攀登的纪录片也将同期拍摄。该片由来自泰国的一位知名导演执导,讲述他攀登珠峰过程中艰险的经历和故事。

据了解,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毕业的孙义全,与登山不期而遇后,曾先后登顶国内外多座著名山峰,后来再攀登珠穆朗玛峰,此后他的艺术创作与登山的体悟密不可分。记者几次参观他的艺术展,其主题与展品皆来自攀登珠峰的体验和经历。

在发布会上,对于“已经成功登顶两次,为什么还要再冒险去攀登”的提问,孙义全给出了这样的回答:对于我来说,生命不是享乐,而是在不断超越自我,用自己最喜欢的生活方式,用最真实的情感与经历,创作出最能引发共鸣的作品,而登山就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好方式。(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