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排名有望跻身前15 王蔷:相对幸运一点建立了信心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WTA网站消息,当地时间3月25日,2019赛季迈阿密公开赛展开女单第四轮较量。18号种子王蔷以7-5 6-4力克同胞王雅繁,成为了继2014年李娜以来,首位在本站杀入女单1/4决赛的中国球员。而王蔷的即时排名也创造了自己的生涯新高。

首盘比赛,王蔷成为了更早遭到破发的一方,不过她很快展开反击,在第八局实现回破,将比分追到4-4平。接下来一局,现No.18险些挥霍40-0的领先,在挽救了另一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避免让王雅繁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

晚些时候,她在同胞非保不可的一局中化解一个局点,也躲过了抢七决胜的命运。

第二盘的进程如出一辙。王雅繁开局率先突破了对手的防线,但王蔷又一次即刻还以颜色。随后七局场上没有出现任何机会,双方一路僵持到了5-4。关键第十局,排名更高的王蔷克服15-40落后,在第二个破发点兼赛点上结束了战斗。

谈到本场比赛,王蔷表示:“我觉得我们都非常了解对方,今天毕竟我才打第二场比赛,她已经打了第四场,今天又非常潮湿,我在体能上可能稍微占些优势吧。”王蔷说道。“我是非常喜欢和比较了解的对手打,这样如果你提前规划一些战术的话,比赛会进行得更如你所愿。”

她也表示:“这站比赛还是相对幸运一点,打了两场比赛就进了八强。我正在寻找自己的最佳状态,也在建立信心。”

在进入八强之后,王蔷的即时积分已经达到了2812分,这也让她超过了在此前出局的比利时选手梅尔滕斯以及美国名将凯斯。目前王蔷的即时排名已经来到了第15位,这也创造了王蔷职业生涯的最佳排名。(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