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生结弦自曝世锦赛前练到哭 “冰王子”有时候也很脆弱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2019年花滑世锦赛已经落幕,日本名将羽生结弦未能完成逆袭,以总分300.97分获得亚军。25日,日本朝日电视台播出了一段关于羽生结弦的采访。他表示,世锦赛期间为了夺冠,已经把自己逼到了极限,在训练中甚至累到哭。

荣耀背后是艰辛和痛苦

自由滑比赛中,羽生结弦滑出了一套近乎完美的动作。当他摆出霸气的结束造型时,连日的艰辛和痛苦终于画上了句号。

羽生结弦说:“世锦赛前,我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每天,我都在冰面上努力训练。有时候,感觉真是太累了,有点滑不动了。但是,我必须得坚持,每天都要重复这样的训练。最后,我把自己逼入了绝境。那一天,我哭了。”

随着羽生结弦创造了新规则下自由滑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他不禁感叹:“那种哭泣时的心情,如此痛苦的日子终于结束了。”

羽生结弦说,在结束比赛的瞬间,他和平昌冬奥会时一样举起了一只手对自己说:“已经忍耐了那么多痛苦,之后的幸福就拜托你了!”对于冠军陈巍,羽生结弦送出了祝福。“他太帅了,值得尊敬,能够出现超过我的选手,我感到很高兴。”

伤病成为难以承受之痛

羽生结弦能够出现在花滑世锦赛的赛场上,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了。四个月来,他一直饱受脚伤的折磨。

去年11月,在花滑大奖赛俄罗斯站赛前训练中,羽生结弦在做后外结环四周跳的时候摔倒,扭伤了右脚踝。医生当时的诊断是需要休养三周,并建议他放弃比赛。

可是,羽生结弦为了致敬偶像普鲁申科,选择了带伤比赛。自由滑比赛,他靠吃着止痛药支撑了下来,技术动作也进行了调整。比赛结束后,羽生结弦需要拄着双拐才离开了赛场,他拄拐登上领奖台的一幕,让喜欢他的冰迷们感到心疼。

羽生结弦作为两届冬奥会冠军,其实也是一个凡人。俄罗斯站结束后,羽生结弦带着满脸汗水接受采访时,已经分不清是汗水和泪水。“这也是羽生结弦的一部分,摔倒也说明技术上还有不足。从这点上说,我必须还要拿出更多展现强劲实力的表现,积累更多的经验。”

俄罗斯站后,羽生结弦的脚伤有严重迹象,他退出了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和全日锦标赛,四大洲锦标赛也没有参加。在养伤的那段日子,羽生结弦一直在追随恩师奥瑟训练。他相信,在奥瑟的指导下,自己可以在世锦赛重返巅峰。

时隔四个多月,羽生结弦终于出现在了赛场上了。

充满信心期待东山再起

主场作战,落后陈巍23分无缘冠军,羽生结弦曾经放下一句狠话。“输就等于死,必须变得更强。”

羽生结弦表示,未来他希望能够继续提高动作难度,争取可以战胜陈巍重新夺得世界冠军。“还要右脚踝的伤势情况,然后把已经掌握的四周跳恢复到以前状态,再挑战4F甚至4A动作。陈巍的出现,促使我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实力,用更有难度的动作战胜他。”

羽生结弦虽然失去了冠军,却没有失去信心。“作为现役奥运冠军,不想赢是不行的,别人已经接受了你肯定能赢的观点,你不滑出能赢的水平来,怎么能是冠军,因此我只有更加努力去训练。我必须加强自己的实力,去跳更多的四周跳,得到更多的加分,这样才能和他(陈巍)竞争。为了能够继续滑下去,就要有这样的愿望,去接受挑战。”(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