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啥非换亚当斯?新疆季后赛还折腾 这次他们能赌赢吗

前骑士队后卫顶替亚当斯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季后赛八强决战硝烟弥漫,北麓天山却再起波澜。25日下午,新疆男篮官方宣布,前骑士队后卫费尔德顶替亚当斯,出战与广厦的季后赛。这一决定既是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

说是意料之中,主要基于两点因素。首先,本赛季新疆堪称CBA所有20支队伍里最会折腾的球队。去年夏天,新疆早早就定下了要给俱乐部成立20周年献礼的基调,又是换帅,又是换外援,还用西热力江等数人交易得来范子铭,“土豪疆”在休赛期翻云覆雨。

可是大手笔并未给新疆带来好的成绩,因为客场连续失败被网友调侃为“客场虫”。从那时起,新疆便开始了折腾,新赛季开始不到一个月,新疆就把老迈的艾尔-杰弗森裁掉,4场比赛过后,“花臂男”明纳拉斯也走人。请来阿的江后,新疆的战绩开始好转,但哈达迪却统治力尽失,尤其体能往往只够支撑半场。

斯托克斯

于是当斯托克斯来华,用完新疆常规赛最后一次换外援的名额时,其实并不令人太意外,也就像这次费尔德替代亚当斯一样,早就已经山雨欲来风满楼。既然常规赛已经够折腾了,所以不成功便成仁,季后赛新疆再换一次外援有什么好奇怪的?

另外一点意料之中的是,亚当斯的“毒瘤”打法早就让新疆本土球员不满,据说上赛季就有人向这位前欧冠季后赛得分王提出过意见。而在本赛季客场输给浙江后,矛盾彻底爆发,本土球员公开指责亚当斯出手太多,打得太独。好在,阿的江到来后,亚当斯比之前更加克制,打法愈发合理,新疆的战绩扶摇直上,常规赛末段连战连胜,最终一路逆袭挤掉广厦、北京和深圳,跻身前三。

亚当斯曾在社交媒体透露自己CBA赛季已结束

但摁下葫芦起了瓢,稍有起色的亚当斯忽然在个人社媒上开始“倒计时”,图文并茂地表示会在常规赛结束后离队,如此扰乱军心,这位前总决赛MVP看来是下定了决心与新疆决裂。

既然你不仁,也休怪我不义,新疆用费尔德替掉已经无心恋战的亚当斯,无可厚非。而且,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磨合,想必费尔德的个人能力,以及与队友的磨合情况能够让新疆满意,这时候顶替亚当斯出战,想必也是球队上下经过深思熟虑做出的决定。

前NBA球员费尔德身高175

但意料之外的是,大战在即,临阵换将是兵家之大忌,在这么一个节骨眼上,忽然撤掉球队最近三个赛季以来的头号进攻利器,打乱形成多年的固有体系,换上一个从未在CBA证明过自己的外援,而这么短时间时间里,纵使费尔德个人能力再强,恐怕难以跟新疆产生化学反应。就像深圳用昆西-阿希替换与球队一起打了大半个赛季的拜克斯后,季后赛八强首战反而被北京击败,林林总总加起来,都不禁令人担心新疆季后赛的前景。

更何况,新疆官宣内容中,所谓的“个人及家庭原因”明显是亚当斯的借口,常规赛最后时刻,亚当斯不但不见任何懈怠,反而生龙又活虎,尤其最后一战对阵青岛,他狂轰49分10助攻5篮板,三分球14投8中,命中率达到57%,而且竟然没有一次失误!随后他又将常规赛外援MVP收入囊中。

亚当斯成备胎

既然是有心恋战,又能打得好,何不再给亚当斯一次机会,一旦他在季后赛发挥不佳再启用费尔德,何必现在就心急火燎地换外援?若是费尔德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想再把亚当斯换回,谁能保证亚当斯不坐地起价,如果真是这样,届时新疆恐怕会非常被动。

不过话说回来,反正都是赌,就会有输赢,就像当初斯托克斯刚来的时候,外界也担心这位“桑拿外援”难以融入新疆,可他反而成了这个赛季以来,新疆内线最可靠的大外援。因此,不排除费尔德在对广厦时大杀四方,用实际行动让坐在场下的亚当斯心生悔意,让后者明白,地球离了谁都会转。

广厦已经兵临城下,刚与浙江激战三场的他们状态正佳,费尔德究竟抵挡住“辫子哥”福特森的冲击,这位詹姆斯前队友又是否成为CBA的“地表最强175”,唯有比赛场上见真章。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