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超微博宣布虎牙复播 合同问题解决已与原平台达成和解

腾讯体育25日讯 原斗鱼主播神超在违规跳槽被封禁直播后在微博上宣布自己即将在虎牙平台复播,经过经纪公司的协调沟通,和斗鱼已经达成了初步的和解。

神超跳槽是前段时间直播圈内传的沸沸扬扬,许多主播跳槽之前都会和粉丝告别或者将扯出自己与平台的纠纷,神超的跳槽显得那么毫无征兆。

在神超跳槽后十天,斗鱼平台声明:2019年2月10日,主播肖旺(ID:三笠ackerman丶1 )在合同期内单方面违约跳槽至第三方平台,已然严重侵犯了我司权益,对我方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及不良的社会影响。对于肖旺的违约行为,斗鱼将正式向法院提起诉讼,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之后神超回应此事并停播,为自己的违约行为进行了道歉和反思,愿意承担法律后果。但停播的时间并不长,刚刚一个月的时间就复播,而这个时间也是PDD在斗鱼开播的日子。所以许多网友猜测因为PDD的开播弥补了斗鱼英雄联盟分区主播的空白,才让双方达成了和解。

PDD和神超都是曾经LPL的顶级上单,和Gogoing一起撑起了早期LPL的上路,三人都是使用鳄鱼的好手,并称为LPL上古三大鳄鱼,神超位居三大鳄鱼之首,S3世界总决赛对阵SKT,被3BAN鳄鱼,这也能说明神超鳄鱼的强势。

但PDD和神超对待跳槽的处理方式截然不同,几年前爆出熊猫平台欠薪,PDD因合同纠纷起诉熊猫,一份是合同纠纷,另一份则是商事纠纷。PDD选择了停播,履行完和熊猫的合同,所以双方并没有因为有后续的纠纷,PDD又在斗鱼开始新的直播生涯。神超并没有结束自己在斗鱼的合同,而且也不因为斗鱼违约在先,违背了契约精神。

直播平台和主播纠纷导致两败俱伤的例子并不少见,原虎牙王者荣耀主播嗨式被广州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赔偿虎牙直播违约金4900万元,并承担二审案件受理费等各项费用40余万元。而虎牙方面斥巨资宣传嗨式推荐其参加综艺节目等各方面推广成为泡影。

国内直播平台竞争激烈,违约跳槽屡见不鲜,为广大游戏参与者树立了不良榜样。神超的停播又复播说明了如今这些合同纠纷已经有了初步的整治。

(文/Funk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