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篮球20周大事件:男篮将战NBA夏联 刘炜泪洒赛季告别战

刘炜泪洒赛场不忍离去

腾讯体育3月25日讯 又一周的CBA争夺落下帷幕,又一周的热闻也再次出炉。这一周,CBA季后赛结束了12进8的附加赛,上海队传奇后卫刘炜在球队出局后泪洒赛场,弗雷戴特和莫泰尤纳斯两名CBA外援重返NBA,WCBA诞生新的冠军,中国男篮确定要再次参加NBA夏季联赛……以下是CBA第20周的大事件——

刘炜泪洒赛场

上周的第一条热闻来自于传奇后卫刘炜。北京时间3月19日,上海队主场103-117不敌北京队,在12进8的季后赛附加赛总比分0-2被北京队横扫。上海队39岁老将刘炜尽管已经非常克制,但他仍然没能控制住自己留下眼泪,这一幕也感动了无数球迷。

去年夏天,刘炜重返上海队时据悉签下了1年球员合同,虽然目前仍然没有确定会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但刘炜退役的可能仍然存在,或许也正是要和心爱的篮球赛场做个告别、要脱下征战了20多年的战袍,刘炜才会如此动容。

中国男篮将参加NBA夏季联赛

CBA赛场的动情一幕让人感动,而中国男篮的一条消息则让球迷有些热血沸腾。北京时间3月21日,中国篮协官方透露,2019年NBA夏季联赛将于7月5日到15日在拉斯维加斯举办,中国男篮将以备战世界杯主力阵容参赛。主教练李楠表示,希望球队通过本次与高手过招的机会,进一步增强磨合,提升能力,积累经验,以更好地备战今年的男篮世界杯。

这不是中国男篮第一次参加NBA夏季联赛,2007年和2018年,中国男篮已经先后参加过这一比赛。2018年7月6日-14日,李楠带领的男篮红队到拉斯维加斯参加了NBA夏季联赛,和火箭队等多支球队进行了内部教学赛,获得了很大的提升。今年夏天,中国男篮将至少和5支夏季联赛球队交手,为今年的男篮世界杯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12进8落幕

就在中国男篮为世界杯备战和规划时,CBA也在有条不紊地继续进行中。北京时间3月22日晚,广厦队主场103-90击败浙江队,总比分2-1淘汰浙江队晋级四分之一决赛,自此,本赛季季后赛12进8附加赛也落下帷幕。4组对决中,北京队2-0横扫上海队晋级,广厦队2-1淘汰浙江队晋级,福建队2-0横扫吉林队晋级,江苏苏州肯帝亚队2-0横扫山东队实现以下克上也完成晋级。

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广东队将对阵肯帝亚队、辽宁队对阵福建队、新疆队对阵广厦队,深圳队对阵北京队。

WCBA诞生新冠军

CBA赛场打得激烈,WCBA赛场同样热闹。北京时间3月23日晚,2018-19赛季WCBA总决赛第五场生死战落幕,广东女篮主场97-81击败八一女篮,总比分3-2击败对手获得队史首个总冠军,李月汝获得总决赛MVP。比赛结束后,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为广东女篮颁发总冠军奖杯。在获得本次总冠军后,广东女篮也打破了山西女篮和北京女篮此前对WCBA总冠军的垄断,广东女篮主教练已经表示,李月汝去WNBA没问题。

弗雷戴特签约太阳

两外援重返NBA

“中国女奥尼尔”进WNBA没问题,CBA这边,已经有人先回到了NBA赛场。在CBA12进8的附加赛结束后,上海队外援弗雷戴特和山东队外援莫泰尤纳斯都获得了NBA球队的青睐,弗雷戴特已经和太阳队签约,莫泰尤纳斯也将加盟马刺队。目前,弗雷戴特已经代表太阳队参加了一场比赛,但只获得了4分21秒的出场时间,最终,他三分球1投0中没有得分,抢到2个篮板,还有1次失误和1次犯规。在时隔1118天重返NBA后,弗雷戴特还没能获得太多的机会证明自己。

本赛季,弗雷戴特场均得到36分5.6个篮板5.4次助攻2.6次抢断,个人数据相当华丽,常规赛,他场均得到36.9分成为得分王。但12进8的季后赛附加赛里,他表现不理想,两场比赛分别得到20分和13分,命中率也比较低。莫泰尤纳斯本赛季场均得到27.3分14个篮板4.2次助攻,12进8的比赛里,他的发挥也不算太理想,一场得到17分9篮板,一场得到24分20篮板6助攻,效率也不及常规赛时。

深圳队正式更换外援

就在CBA激战正酣、四分之一决赛即将开打前,深圳队也正式做出了换人决定。北京时间3月24日晚,CBA联赛官方宣布深圳队为新外援昆西-阿希完成注册,替换拜克斯。如此一来,深圳队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里使用常规赛的大小外援组合,暂时拆散使用了很长时间的双小外援组合。

昆西-阿希出生于1990年,身高2.01米,体重109公斤,司职前锋,弹跳能力和臂展出色。他在2012年第二轮进入NBA,先后为国王队、尼克斯队、独行侠队、篮网队、太阳队等队效力过。本赛季,他在太阳队出战10场,场均出场12.1分钟,场均得到1.7分2.5个篮板。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