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狮军团变双核驱动 巴克利独造三球+斯特林2战造五球

腾讯体育3月26日讯 战胜黑山之后,英格兰取得了五连胜,这是三狮军团自1984年以来第一次取得五连胜。尽管媒体更关注首次为英格兰首发出场的奥多伊,但此役双双传射建功的巴克利、斯特林才是三狮军团征服魔鬼客场的真正功臣。

巴克利2射1传独造三球

即使是最乐观的英格兰球迷,恐怕也不会想到三狮军团能在客场5次攻破黑山球门。要知道,此前2次客场对阵黑山,英格兰不仅只拿到了两场平局,而且一共只打入了3球。黑山一向以火爆的主场氛围著称,三狮军团上一次做客时,主场球迷就向球场内投掷了烟火,对年轻的英格兰球员来说,这绝对是一次自信心、勇气的考验。

同时,因为众多球员遭遇伤病,索斯盖特此役只有17人可用,不得已,英格兰少帅排出了一套颇为年轻的阵容,奥多伊、赖斯都是第一次为英格兰首发出场。尽管三狮军团很快占据了主动,但对手几乎第一次进攻就抓住机会破门,这给英格兰球员当头泼了一盆冷水。

如何解决得势不得分的问题?索斯盖特的解决方案是让斯特林与奥多伊换边,同时,这次调整也释放了巴克利的威力。他先是主罚任意球帮助基恩破门,而在奥多伊内切之后射门时,又是巴克利机警的出现在球门前,顺势推射破门。巴克利的这一传一射完全改变了局势,欧足联官网记者西蒙-哈特指出,“对索斯盖特来说,巴克利成了真正的优势所在,他在首发出场的3场欧国联里表现出色,这一场则再度发挥了巨大的影响力。”

运气也站在了巴克利的一边,斯特林底线横传打在了萨维奇的脚上反弹,巴克利得以轻松推射破门。自2016年2月3比0战胜纽卡斯尔以来,巴克利第一次梅开二度。巴克利第二次为英格兰单场传射建功,也是自2015年对圣马力诺以来的第一次。

值得强调的是,巴克利是自索斯盖特执教以来第21位破门的球员。近2次为英格兰出场,巴克利参与了4球,而此前11次出场,他仅仅参与了2球。同时,此役也是巴克利职业生涯第一次连续2场国家队比赛送出助攻。

如果说前60分钟属于巴克利的话,那么后30分钟就属于斯特林。与巴克利相比,斯特林的状态更为出色,对捷克时完成了帽子戏法,在为巴克利送出间接助攻之后,斯特林开始了真正的表演。当然,这也得益于黑山最后时刻压出进攻,给斯特林留出了发挥速度的空间。

斯特林本场也贡献了一传一射

最后时刻两次反击,斯特林都处理的极为冷静,先是第70分钟突破到禁区右肋之后精准横传,帮助凯恩推入空门,10分钟之后则在接到亨德森的妙传之后,轻松推射破门。近2场国家队比赛,斯特林打入了4球,而近4次为俱乐部、国家队出场,斯特林足足参与了10球,场均参与2.5球。在3月份,斯特林打入了8球,而在职业生涯里,斯特林此前从未单月里打入过4球以上。西蒙-哈特指出,“斯特林本赛季已经打入了25球,这会进一步推动他赢得本赛季的年度最佳球员这一奖项。”

毋庸置疑的是,索斯盖特的上任成了两人国脚生涯的转折点。此役梅开二度之前,巴克利前26次为英格兰出场仅仅打入2球。同样,前45次为英格兰出场,斯特林仅仅打入了2球,但近4次出场却打入了6球。传奇中场雷德克纳普指出,“很多年以来,我们都看到英格兰因为恐惧而瘫痪,这是一个大麻烦,球员们不会认为自己可以真正的展示出自己的能力。然后索斯盖特出现了,他解放了他们的思想。”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